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幸運又幸福的事

幸運又幸福的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每當秋天那似曾相識的溫暖陽光照在我身上的時候,我總會觸景生情地想起那個與你初相識的日子。那翩翩青年向我走來時羞羞的模樣便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忍不住要笑:當時覺得他比我還小,似要我來照顧,但沒想到,這麼多年來他一直在盡心儘力地照顧我。

  十六年前,也是這樣一個秋日,明媚的陽光溫暖地灑在人們的身上。在我人生第一站辦公樓前,我於細碎的水杉葉間看見你款款地向我走來。一件白襯衫,一條銀灰色的西褲,把本來就皮膚白皙的你映襯得風度翩翩,神彩飛揚。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見到你。

  常常感嘆命運的調皮與奇怪。想那之前二十多年的人生中,我們毫不相識,毫無瓜葛,但偏偏是我們倆於茫茫人海中經歷彼此不討厭到彼此滿意再到彼此傾心直至雙雙攜手步入婚姻的殿堂,似乎那之前二十幾年的歲月中,曾經有過的錯失也是在為彼此的相識做準備與鋪墊,那麼多年的尋尋覓覓只為了等待彼此的出現。世人均無法解釋這其中的緣由與道理,只好用緣份來充數。我也這樣,喜歡用這個詞來形容我們之間的相識相知。

  和你的相識是一種幸運,這幸運帶給我很多很多的幸福。這幸福很真切,就象我的雙腳踏在大地上一樣的真實,沒有做作的矯情,沒有刻意的浪漫,也沒有多少的甜言蜜語。

  那幸福就象路邊的夜燈,雖高高地立於路邊,極盡所能地照亮走夜路的人們,但自始至終都默默無聞,不顯張揚;那幸福也象晚春初秋的太陽,不冷亦不熱,不徐亦不急,有熱度,但卻不會讓人灼熱的透不過氣;那幸福真真切切、安安靜靜地存於我的心裡,就象你我真實地存在一樣,但我卻說不出是具體的哪一樁哪一件。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我知道,大千世界中,平凡如我們的幸福也即代表了絕大多數夫妻的幸福,平凡如我們亦不會有那種轟轟烈烈的幸福,我們的幸福均來源生髮於在外人可能不屑的點滴小事之中,生活中點滴的小事就是我們幸福的土壤與溫床。婚姻生活是最大最真的生活,它從來就離不開鍋碗瓢盆、柴米油鹽、煙熏火燎之類瑣碎細雜的小事。瑣碎中見真情,細雜處見一個人的品質。但我相信,如果你有足夠的能力,一定會帶給我更豐富的物質享受、更安逸平靜的生活,但無論如何,你都不會帶給我那種轟轟烈烈的東西。轟轟烈烈的東西就象是煙花爆竹一樣,來的猛烈,走得也飛快。

  十幾年的相濡以沫、患難與共,我最大的幸福是:你不僅對我好,對我的家人也好;不僅戀愛時好,婚後依舊好;不僅是充分地忍讓我,也充分地尊重我。一如既往,一如初見。就象搞科研做學問的人們那樣,十幾年如一日地傾心專註於一件事。那這件事還能做不好嗎?

  常常在幸福之餘感慨自己是多麼的幸運,幸運的是在茫茫人海中能夠與你相識。沒有相識,哪有後來結婚生子、居家過日子的幸福?我要感謝生養教育你的父母,是他們讓你具有了沉穩專註的可貴品質;我也要感謝緣份,是它為我們帶來牽線搭橋之人,製造機會讓我們相識;但我最應感謝的是你。是你的愛和好,讓我在近二十年的風雨中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幸運又幸福的人。

  我喜歡和你過這平平淡淡的小日子,喜歡於這平平淡淡的小日子中感受你所給予的綿綿幸福、於這綿綿幸福之中感知自己是多麼的幸運。



幸運又幸福的事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