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歲月靜好,淡然前行

歲月靜好,淡然前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一個人的時候,喜歡泡一杯綠茶,放一段音樂,沉浸在自己的內心深處。在悠揚的旋律中,一幕幕似水流年,紛紛從眼前閃過,或清晰如畫,或淡淡如煙。時間真是不等人,花開花謝,雲捲雲舒,韶華漸老,華髮暗生,在白晝與黑夜的流轉中,不知不覺,人已步入中年。

  喧鬧的年代如風一般遠去,那顆經過生活磨礪的心,卻已變得沉靜柔軟,撒下了溫情的種子,萌生出平和的心境。不再去追逐一場繁華,知道時光是把無情劍,會消遣世上的一切,好花也難免繽紛一地,盛景也有暗淡的一天。只有那平淡的歲月,伴隨我們質樸的生命,眺望細水長流,聞聽鳥語花香,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

  在大地上隨意行走,喜歡淡淡的景色,水墨一般的情韻。我驚異於大自然的千姿百態,傾心於它的清新之美,明朗的天空下,青山綠水繞,清泉石上流,優美的景色令人心旌搖蕩,生命在瞬間滌清了風塵。我欣賞開在雨中的一朵花,立在山巔的一棵松,流在荒原的一行水,飄在天上的一朵雲。它們姿態各異,自由自在,超塵脫世,隨遇而安,淡然面對蒼天大地,保持着遠離喧器的靜美。

  此時,不禁想起了泰戈爾“死如秋葉之靜美”的詩句。秋葉是一片葉子最後的風景,死亡是生命結束的時刻,死亡來臨還要保持美的狀態,卻未免過於凄美,震撼着人們的心靈。當然,“質本潔來還潔去”,當面對死亡之時,讓自己的靈魂保持美麗,不僅是趨於高尚的人生,也是趨於美好的人生。靜美涵養着一股內氣,注重自己的內心修為,更多是一種精神的寫照。

  每個人的心靈都需要滋養。在這個芳菲的時節,我會迎着和熙的春風,沿着蜿蜒的小路,來到生機盎然的曠野,在花的海洋、綠的世界里流連,看蜂飛蝶舞,聽雲雀高唱,清新的空氣撲面而來,融融的暖意流遍全身,一種美好的情愫在心中悄然滋長。遇上春雨瀟瀟的日子,選擇一個僻靜之處,屏氣凝神,倚窗聽雨,那淅淅瀝瀝的雨聲,宛如古箏彈奏出的旋律,清越悠長,絲絲入耳,讓人盪起悠悠的情懷,享受一段美妙的時光。

  夜深人靜,一絲微弱的光線從窗口透進室內,在地上撒上了幾許清輝。習慣在無聲的世界里,將自己的心事鋪開,用有色溫暖的文字,記錄一段繾綣的情懷。如果說人生是一段旅途,快樂與憂傷就是那兩條長長的鐵軌,在我們身後緊緊相隨。在樂觀者的視線中,經常出現的是明快的色彩;而消極的人看到的,往往總是暗淡的影像。人生在世,難得的是那份自在和悠閑,那份可心和舒坦。

  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着它笑它就笑,對着它哭它就哭。既然如此,我們不妨一路微笑前行,悠然從容地老去,惟願歲月的靜好長駐人間,如唇邊那抹恬淡的笑意,溫馨如花,溫情似水,柔柔而和和,綿綿而長長……



歲月靜好,淡然前行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