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歲月靜好,且行且惜

歲月靜好,且行且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昔日,那殘詞斷章已被風沙掩埋,抖落一身枯萎的寂廖,輕捻那些悄悄從指間溜走的歲月,靜品寄居於筆下的溫潤,一紙墨香的溫馨牽引着思緒,抬眼、舒眉,用心聆聽,用心感受,一程山水,一曲清音,如若天籟怡情醉不思屬,留戀此間。

  提筆,落墨,將經年的故事,萬千的思絮在文字里堆積,打開斑駁咋日的心扉,尋一片廣闊的天,捕捉自己的風景,盡情揮灑自己的笑容,讓蔥蘢的年華在四季中淺行流淌。溫一壺清香的茶,在杯盞中流連,於時光中靜享......

  留年總有腳步匆匆走過,風雅着曾經的歲月,無須刻意,讓逝去的記憶去守望荒蕪,棲息在文字里,聽風兒舞動,一脈脈心語綻放着陽光明媚的天籟,雅韻俏立枝頭,那是旋旖到眉間的最可人秀色,滴滴清澈,輕沾歲月給予的芳純,寫下淺淺暖暖。

  一抹詩心,收藏住歲月的美好,那些婉約走過心坎的盈歡,便是流年裡最美的風景,攜一抹眷戀安放在輪迴的詩意渡口,且安心做一枚花的種子,安靜守住心內風景,在生命的腳步里且行且惜,風來,起舞。雪落,入塵。從容潑墨,將萬般花事悉數寫進流年的靜怡,待,春風明媚,溫暖溢滿枝頭。

  站在季節的入口,燃一枚希望的種子,綻一抹淺笑,在溫暖里品味,靜靜的聽風拂過眉間,若茶,清香流轉,溫潤着時光,輕婉歲月的手,在晴好里駐足,不去驚擾喧熙,一程山水,一眸溫暖目光,足矣!只想就這樣一世沉淪。

  用心採摘下第一抹新綠,懸挂於季節的窗,來裝點今春詩行,當暖陽悄悄綻放於眼帘,便讓每個不起眼的日子有了勃勃的生機,放飛希望的翅膀,讓溫暖的思緒綻放。

  優雅的靜怡潛藏於流年一偶,朦朧着嫣然,素色的紙上悄然綻放了青翠,恬淡着清幽,若凝香滴露,攜一份簡約,守一窗溫暖的時光,心緒尚且風輕雲淡,品飄香溢濃,小小的歡喜,嫵媚了眉間蜷縮的詩行,輕輕裹着歲月的腳步,一路低吟淺唱。

  漫步紅塵,獨享着清寧,沿着時光舉步拾階,穿梭於清風滴露的柔美與清絕間,被風盪起淡淡的漣漪織成一個淺淺的夢,放在指尖,彈奏一曲美妙的音樂,在有風的日子裡,不斷的奏響…… 帶着芳草的綠意,迎着春的輕靈暖意,蹁躚在歲月的花叢里,讓裊裊襲來的晴光,明媚着心房,一路吟詠,讓微風纏住季節的腳步,一份溫婉,一枚淺笑,流瀉一汪清澈的念······

  文字:清淺婉涼 :



歲月靜好,且行且惜 標籤:歲月神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