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同學,別等到離別時才知道珍重!

同學,別等到離別時才知道珍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四年,就這麼迷糊着走過了,直到今天才發現它是多麼的精彩。回憶,讓我的鼻子一陣陣發酸,好想哭。

  這幾天,我們結束了實習,陸續返校,匆匆的回歸,意味着又要匆匆地分開。這一次將是徹底的離別,不知道,我們將會在哪裡相遇,何年何月?

  一向少語的楠子這次回來后話多了,他似乎想把四年來攢下的口水全都噴出來,有時候說著說著,眼睛就濕潤了,紅紅的,很迷人。華子最近也變了,有點兒變態,搞突襲,給我們熊抱,抓胸咬臉,似妖魔附體,但我們都忍了,因為心裡很甜。

  胖胖說畢業后他要減肥,等我們再見到他時,給我們亮一身的腱子肉。強子說,你要是能練出腱子肉,我就去做手術,變性的那種,非你不嫁!胖胖的臉紅了,弱弱地說,那就算了。安子傻傻地坐在床邊,發獃,一臉憂鬱,我們以為他捨不得哥幾個,齊問之,原來是為了青兒,我們當年一起追過的女孩,離開這裡,他們也將各奔東西。

  昨天晚上,我們下館子了,習慣AA制的哥幾個,這次都瘋了,搶着埋單,楠子大聲說,今天我包了!,華子喊道,我來!誰跟我搶,我跟誰急!強子掄起啤酒瓶瞪着紅通通的眼珠子對服務員叫道,你敢收他們的錢,我砸了這張桌子!嚇着服務員了,一動不敢動。胖胖說,還是我來吧,我吃得最多。安子則和他的女神青兒,幸福地相偎在我們面前,痴痴醉醉。埋單!強子憤怒地喊道。安子很不情願地去摸他的錢包。最後我們依然是AA制。走時,我發現,幾個服務員衝著我們笑,是那種羨慕的笑。

  後來,我們還去K歌了,有一首老掉牙的歌, 同桌的你,我們一起唱了,唱的很爛,因為有人哭了。不是我,是大家。安子哭得最凶,像個孩子!那一瞬間,我問自己,我憑啥就輸他了。

  時間過的好快,凌晨三點我們才開始回撤,看門的李大爺放了我們一馬,直到剛剛,我才想明白,每年六月的事情,他見得多了。這個傷感的六月,不僅屬於我們,也屬於他。

  哥幾個約好了,捲鋪蓋走人那一天,誰也不許流貓尿,因為昨晚把人丟大了!都怪咱師哥老狼,你妹的,一首小曲流傳幾十年,讓我們這幫苦逼學子哭了一茬又一茬。

  分手的那一刻,我不哭,因為我不能忘了說,哥幾個,珍重!



同學,別等到離別時才知道珍重!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