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寫在春天裡

寫在春天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對於這個地方的天,我似乎不是很會理解,走過才知道原來我只經歷了冬和春。

  日子就像一首漸漸遠行的歌,過得久了,偶爾翻開這首老歌,越聽越有歲月的味道,所有的一切經不起歲月的沉淪,我們也同樣,想着過去的快樂,過着現在的悲傷。所以,這一年的春又來了。

  春天是個很美的季節,至少許多人和我一樣有同感,所有人荷爾蒙會在這一季節的某一時刻提升、凝聚,泄於某一時間,極喜或極悲。春對所有的事物都是公平的,當她來的時候萬物就有了生機,生命在這個季節展現的淋漓盡致。思念斑駁,丟了的人莫名失神。撿到的人喜極而泣,每個人的心情湧來,我正在被同化。

  淡淡的,飛也似的去了,只有回不去的從前啞然面對,在身邊的,都會成為過去,而以後誰也不敢保證,它們也許又是一份回憶,不咸不淡的思念。我的春似乎走了很久,我也試圖拚命挽留,然而徒勞。門前的柳,發了芽,在那下面,有許多撿回憶的人丟下的傷,很忽然的發現我是一個這樣願意留在過去的人,但推着我的時間又是那麼的討厭,推我到了崖邊,逼我過的沒心沒肺,抖抖脆弱的心,去外面吹吹風,現實中我們又都老了一歲。那棵柳也增了年輪,但無可奈何。

  這一年的開始,我們又走在春天裡。



寫在春天裡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