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浮生若夢,西窗月冷

浮生若夢,西窗月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經忘川洗禮的年華,換一席微涼的淺淡,總有一些景緻停在某個角落裡期待反璞歸真,總有一些曙光尾隨歲月的流逝而日漸凋零,落滿蒼桑。

  最後,我們一起湮沒在人潮人海,變成所有人不堪重提的過去。任誰一筆代過昔日的舊情舊景,向經年傾訴也無關風月。

  我們留下遊絲般的足跡模糊了似水流年,歲月亦如水,若眼眶支撐不住眼角的重量,便如你所言,暮倚長亭,欲語淚先流。

  聽一曲古老的笙歌,一別,一簾幽夢,想起那些年的西窗月冷,風把五月凌亂,你為誰丟盔棄甲,無怨且無悔。舊事重提,空山新雨,不過是嘴角邊的宛然一笑。

  長亭古道邊的那段風華因誰的失約而蕭條了堇年,從此凄惻的季節里枯瘦了紅花。華燈初上的喧囂,烙下流年的印記,卻再回不到最初的寧靜致遠。

  時過境遷,暮年浮華里的匿跡,撕碎記憶,再也拼湊不全那些年,倘若有天,我們在街尾遇見,希望彼此能夠會意一笑。

  我在時光深處變為歲月的傀儡,任憑它在我的世界里指手畫腳,卻無能為力。經年的唯長因其珍貴而令人惆悵,你的須臾,不堪顛沛流離成為一段無關痛癢的回憶,我的浮生,不過是你堂而皇之拿來逢場做戲的蹉跎。

  風中的蝶影始終滲不進你的心,淚決堤,心黯然,天空依舊是那種深深淺淺的藍。並非是我多愁善感,我總覺得幸福是在如履薄冰,時光里的藩籬腐蝕了我的曾經,晚夏的炙熱也溫暖不了那顆心。

  我的故事裡始終少了一些靈魂,他們的身影虛無縹緲,我卻只在捕風捉影,也會過目不忘。那些看似司空見慣的彷徨,與前塵往事糾纏在一起就變的面目全非了。

  在沒有花香的日子裡,我折了許多紙玫瑰,插在書桌上的玻璃瓶中,並非是我矯情,我總覺得我的人生虛無縹緲,待陽光盛開時,才敢釋懷。聽說,等待也是一種選擇。

  一直以來很喜歡在路上的感覺,每次趴在車窗上,入目的風景便存放在我的記憶里不痛不癢,不悲不喜,而現在,我依然在路上。

  浮生若夢,我只是想用一種簡潔的方式記錄我的人生,不錯過每一個站台下不舍的眸光,那些裝飾了我的夢的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