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彈一首心曲,放歌萬里晴陽

彈一首心曲,放歌萬里晴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昨夜,春雨來了,撫慰了一絲孤單,驚擾了一地清幽,千處萬處的小樓在歡心的聽着聽着,沙沙綿綿的心曲是春雨的溫柔,有多少個窗口在暇思深嗅,那一片葉子從春天走來講着生命的故事。

  你說,喜歡那從疊疊層層的葉子裡面透出來的一米陽光,那麼溫軟柔和又那麼穿透力極強,帶着太陽的孤獨光芒萬丈,順着光影照在歲月的牆上,滴答滴答的回憶匯入心靈的海洋,那年那天的青春旋律,載着十八歲的歌聲單純着翱翔在未來的夢想。

  你說,喜歡千萬片葉子叢生的繁茂,那麼絢麗壯觀又那麼堅韌淡靜,穿越風雨雷電的盛夏傲立在繁華的枝頭,藏着月亮的清輝寂寞在千里之外,那把跋涉在人生之路的吉他,心弦上彈奏着苦樂哀愁,耳語的風絲聲聲在說,累了就停下來歇歇,如那今夜沉睡明日噴薄而出海岸線的朝陽。

  你說,喜歡滋養葉子粗壯的樹榦,那麼屹立參天又那麼挺拔擔當,可知那是根的靈性在滋養,它在大地的深壤無限汲取,無數根細細繁密的末梢神經思想着紮根何處。活着簡單,好好活着難而辛苦,活的更好比較難也比較辛苦,活得精彩最難最辛苦。長路漫漫,坎坷中總會相遇最美的風景,只有健康的身心才能看到珠峰上那迷人的燦爛。

  其實,你何曾不是這一片葉子,這一根樹榦和這一處靈性的深根呢?溫軟柔和如子葉一片,溫暖比春似一米陽光,擔當堅韌恰是那一顆參天,良善靈心就是那深入壤土的根。

  一棵樹的天空,晴陽萬里;一個你的世界,精彩無限。



彈一首心曲,放歌萬里晴陽 標籤:海底兩萬里 心曲 天柱山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