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浮生若夢,無盡相思無盡愁

浮生若夢,無盡相思無盡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情緣、難料、更難了,情思、難忘、更難憶。只為貪戀這紅塵種種,所以痴狂!

  文。殠殠

  歲月的痕迹劃過手掌,印上或深或淺的紋。如是說:掌心的每一條紋,是我生命中的每一位朋友,那麼、我欣喜,原來我的人生也不會孤獨,總會有這個那個朋友與我相遇。可是,細細看清,掌紋的或斷、或分,是否就是我們各自天涯呢?是否終還是沒有人能夠相隨到老,各自陌路呢?是否就只能握於掌心,於日於夜的觀望了呢?

  劃在手上的傷痕,癒合后就成了往事,可是,有些劃在心上的傷痕,儘管是划的很輕、很輕,也再難癒合。歲月里,有些人,近在咫尺,也只是擦肩而過,陌路無緣。有些人,遠在天涯,從不會相遇相逢,但卻在心裡一直相守。生命中,似乎總有一些痛,註定要背負一輩子。

  流年滄桑,誰悲誰傷,記憶里彷彿只有痛和悲的片段,反反覆復,拾起又放下。當情緣了卻,愛早已成為往事,那麼:快樂,已成奢侈。就只能永遠擱淺這些記憶碎片,只想在不經意間信手捻來一段慢慢回憶,於夜下貪婪享受也不過如此了吧!

  一別經年,難為還能記得……假如,忘記過去,是種過錯,那麼,歲月長河中誰又能沒有過錯?那些或喜或悲的記憶,果真是難以忘記,還是不願去遺忘?曾以為一生難忘,可是驀然回首,卻發現昔日花間往事,還能記得多少?流年歲月,美好、抑或是悲傷,終為夢,隨風而去……

  徘徊在記憶的渡口,一晃已是別離幾年,緣來則聚,緣盡則散。世間也難有朝夕相處的相聚,可卻有天涯永隔的別離,相聚與別離,恍若一夢,終還是難分真與幻。聚一場,猶如夢一場,夢一場,猶如聚一場。浮生若夢,塵緣似劫,無盡相思無盡愁,塵世間,緣來,緣去,情深,情濃,亦莫過如此!

  舞盡年華中最後一曲哀怨,然後各自遠行,彼此漸行漸遠,遠到陌路天涯,遠到花開彼岸,最終,甚至遠到無法擁有彼此的記憶。只此念起韶華一顰一笑,一瞬一瞥,不傾城,也不傾國,但卻傾心。再回首,已不是曾經的自己,只是不明白,為何還在堅持着那份執着。思念,無處安放,今生,註定你我只能遠望。

  花開是畫、終為落,花逝亦醉,終成殤。花開一季、一個輪迴,葉落一秋、憂傷成堆。花開花落間老去的容顏,有誰記得?世間的種種,也再難低一分一秒的雕刻,而後,淡了、變了、也就散了……回眸,也只是道一句:你可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