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四月,清晨還是有點微涼,漫步在湖堤小道,岸邊的垂柳在晨風中輕姿漫舞,像那多姿的姑娘秀着她獨有的舞姿,讓我眼花繚亂。

  湖光瀲灧,層層漣漪泛濫在風的懷抱里,那麼嬌柔,那麼溫情,醉着我靈魂深處柔情幾許。放眼望去,一望無垠的田野,滿目的翠綠,彰顯着大地的生機,春的氣息幾經越來越濃了,不知名的野花一叢叢的堆積在一起,藍的、綠的、黃的、紅的、紫的、、、各種各樣的色彩看得我有點眩目。正所謂,人間四月,春暖花開。

  坐在岸邊的一塊鵝卵石上,靜靜的欣賞着藍天白雲下的那一襲綠裳,不經感懷世間的美好。輕輕的觸摸身旁的青綠,感觸萬千,她是那麼的脆弱,不堪一折,可她的生命是那麼的有韌力,無論風雨,依舊那麼蔥鬱,無論生存的環境多麼惡劣,也毫不畏阻,即便秋的來臨,也是毫無怨言的接受,等待着來年的生機。

  如果人也能做到如此,那世間還會存在着悲傷嗎?人生苦短,為什麼我們就不能有着頑強的生命力呢?每一個人多多少少都有着不幸的過往,為何我們就不能將苦痛掩藏等待風雨過後的陽光?很多人沉溺在不幸的種種過往,始終擺脫不了那一抹憂傷,仔細想想,值嗎?屬於我們的韶光畢竟是有限的,就像古人所說,也只是剎那芳華。

  人生多秋,何不彈指薄涼,縱然斑斕只如煙花一瞬,至少也擁有過讓心靈震顫的時刻,失去了也不代表不再有,當晚年白髮隨風飄舞的時候,靜坐在夕陽下,看落日西山,讓回憶纏繞嘴角的那一抹微笑,不也是一種美嗎?為何我們就不能面朝大海,感受那無垠的廣闊?我們也可以學學大海的胸襟,在人們的眼裡,她是那麼的平凡,可她卻飽受着九川河流的衝擊,一任污穢雜物的到來,卻一如初始的淡然,用她那碧綠的光絢映照着風雲變幻的蒼穹,恪守着流年裡的滄桑。

  晨風吹拂,亂了我的髮絲,也帶來了泥土的芬芳,微微的閉上眼睛,感受着大自然的氣息,那一份怡然。不遠處,幾樹桃花正爭相綻放,各自展現着嫵媚妖嬈,引來了不少過客的注目,咔咔的相機聲為她們留下了永久的妝容。儘管那份美麗在歲月的河流中會漸漸凋零,卻給世人留下了華麗的記憶。

  原來,世間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所有的不快樂都只是心態滋生的枝節,好的心態會讓我們每時每刻都沐浴着陽光,而對憂傷的沉淪會讓人感覺到人間地獄的存在。有時候走在大街上,看着那些沿街乞討的殘疾人,他們過的是最苦難的生活,擁着殘軀還居無定所,卻依舊邁着前進的步伐,他們的不屈不撓,那一份對生活的執着,讓我對他們蕭然起敬,或許我們的生活就是他們嚮往的人間天堂,和他們相比,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珍惜生命?

  生命只有一次,是無法重頭再來的,生命也是可貴的,沒有筆尖下闡述的輪迴,沒有傳說中的不老,過去的就將其冰封,留下一份泰然在記憶的扉頁,悲傷的時候,記得抬頭看看那普照大地的陽光,想想人世的美好,面朝大海,春暖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