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獨客行路

獨客行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涙無痕

  話說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你又是在什麼時候開始孤獨的呢。是想念、是回憶、是難過、還是受傷的時候呢?行了那麼多路,總是在那麼一座橋的地方停滯了。獨客行路,在那麼一座橋前,深邃的眸視着那個叫做孤獨的東西。

  走着,記憶愈發深刻,我沒有忘記的習慣,越是記得越是深刻着。你可以把生活再刻畫著現實點,你可以在刻畫的時候再加點記憶把它深化,獨客往往更多的是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他們的世界更多的是自己與自己的對話,孤獨的時候是自己戀着那麼一個自己,文字只是他們唯一能發泄的通徑,在字裡行間每處都是飽含落盡的脈絡,歷歷可見。

  行路,在路行間,總是尋覓着,尋尋覓覓間碰觸自己。通過路行的人,把自己一處一處的活出表面,一花有一花的世界,獨客有獨客的空間,有它獨自的舞台。每一個行人,都會有一處共鳴的地方,即使是在獨客的生活穿行而過,燕雀歸來時,故事會愈發明顯,更是自然而然的形成。不在乎記憶是否深刻,彼此的獨特的相處方式從不會從記憶中消失,即使是最輕的。當他們以彼此之間獨特的方式再次出現在你眼前時,你會順其自然的接收那麼一種方式共處。因為曾經的相處,而現今自然就成為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獨客,人們在獨的時候,並已經與孤獨同台。

  在花信年華里,想着桃李年華歷經之事,所遇之人。人貴在有七情六慾,情:任何人都無法阻礙的生長。獨客行路間都在被情堆積,近情與遠情相互堆積。若想寫情,筆下回憶你再深刻也畫不回當時。過客始終多於生命的堆積,你匆匆而來,去而無聲;他計算着來,無垢而去;她享受而來,飛奔而逃;他們的行雲流水,終究是在各自的世界寫下淡淡的一筆,而這筆都刻成為---曾經。

  行雲流水的路過,遠不及淵遠流長那麼深那麼舊。可獨客的未來,來不及淵遠流長並已終結,至后獨自彈奏着自己的生活,再遇過客,始終只是記憶來深刻彼此間存在的往日情。每個人都在找不到熟悉的時候,而隔着自己發獃尋覓出路。風吹草動都可驚起心倉,無果的接觸彼時的孤獨。

  你算計不出,你能歷經的的事務,更是無法計算出你所要行的每一步路。話說“當華美的樹葉落盡,生命的脈絡才歷歷可見!”,人、也總是要經歷生老病死,才能熟知生活的落章,讀出那些章節的的活絡,道出那些情節的驚詫。你的華美是曾經一日一日堆積的日子,你的落儘是離去的那一刻,但我相信你的生命所有的脈絡也只有你在離去的一剎那才會見到完整的一整篇。別人給你創造的只是某一個章節,章節築基的段落。

  獨客行路,你的路上遇過什麼風景,什麼風景吸引過你,落幕的時候是否嘗試到了落寂。風景足夠讓你記夢么,你在風景中駐足了多久呢!同樣的,行路中,你遇到過什麼暴風雨,哪場暴風雨擊敗過你,擊中的時候是否有被裹足不前。暴風雨有讓你染上憂鬱么,這種憂鬱你囊括了多久呢!

  走了那麼些路,總是有少許獨客的味道。

  ----------------------------------------------------------------------------------------------------

  外面的雨落,是想掀起更多的雨水么!

  外面的雷鳴,是想轟炸更多的夢人么!

  淅淅瀝瀝的,終究是打亂了獨客軒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