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千言萬語,抒不盡一份遊子情懷

千言萬語,抒不盡一份遊子情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些年來,習慣了一個人,孤單的漂泊在遠方,是一種執著,也是一種無奈!

  有人說:人生最遺憾的,莫過於輕易的放棄了不該放棄的,固執的堅持了不該堅持的!這何嘗不是我人生的真實寫照。

  每到佳節里,看到同事和朋友回家看望爸爸媽媽,我就格外的難過,心情無端的紛煩。同為父母的兒女,而我卻做不到,怎麼會不沮喪不遺憾?我知道在這樣的日子裡,爸爸媽媽會格外的惦念,他們何嘗不希望我能陪伴在身邊,他們多想和我見面。

  尤其是中秋月夜,我習慣了佇立在窗前,望着那一輪圓月,靜靜的想念遠方的爸爸媽媽,此時淚就會大滴大滴的落下?可總感覺這裡的月亮沒有家中的皎潔明亮,是不是這裡林立的高樓大廈鎖住了它的光茫,還是我原本就不愛這的月亮,或許這就應了那句“月是故鄉明”吧。

  每一次掛斷和爸爸媽媽的視頻通話,都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但我卻很滿足。因為我知道今晚的夢一定很美,睡的一定很甜,明早一定不願醒來,那些溫暖的畫面將撫慰我的每一個朝夕,就象生命中的一盞燈火,照亮每個迷茫角落。

  很遺憾,每次重回故里,都沒有衣錦還鄉的風采,或多或少會有些傷感吧。總是一次次的迎面而來,又一次次的轉身離去,留給爸爸媽媽的永遠是我匆匆的背影。

  去年回家,看到爸爸媽媽蒼老了許多,是不是因為我一個人在外,有太多的牽腸掛肚;是不是因為我生活飄搖,幸福無處落腳,有太多的擔憂;是不是因為我,才有了那麼多望穿秋水的期盼,老了容顏染白了青絲!

  我該拿什麼回報爸爸媽媽的恩情,二十年來的養育換來的竟是相聚與離別的重複上演,這真的很殘忍,是誰的錯,是我還是命運?生命中可能的不可能的,對的錯的,我都做過了,曾經堅持過也擁有過,選擇過也放棄過,不想再去提及年少時的任性,不想更多的去傷懷。

  三毛說:人之所以悲哀,是因為我們留不住歲月,更無法不承認,青春,有一日要這麼自然的消逝過去。而我之所以悲哀,是因為固執的選擇了遠方,獨獨一個人飄零,當青春散落一地,才發現有一種思念的痛,糾結在生命中!

  如果回到最初,我再也不會做出那樣的選擇,因為我會捨不得,捨不得這血濃於水的親情,捨不得相依為伴的手足。如果再給我一段空白的人生,我一定不會再走以前的路,也許人生的這一場離別,註定是一種宿命!

  下雨了,心潮濕了;愛走了,心擱淺了;青春的年華,再也回不去了;走在這寂寞都市,無所謂擁有和失去!城市中匆忙的奔波,卻帶不走心中的落寞;走在這不能說愛與不愛的季節,輕數着花已逝的傷悲。

  不知所措又無可奈何,生活依舊在繼續,我告訴自己要好好的生活,讓爸爸媽媽少一些牽挂。我在千里之外的他鄉,祝福我親愛的爸爸媽媽,幸福安康,要好好的站在那裡,等我回家。希望再見時還是去年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