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酒仙猛子哥的愛情

酒仙猛子哥的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別看猛子哥其貌不揚,三十餘歲老大不小的他瘦不拉嘰四根筋(只看見筋脈,不看見肉),也不知是哪輩子修來的福氣,竟然娶上了比他小了十餘歲,如花似玉的嬌妻,聽說還是中專畢業生。

  常言道,女人中看不中用。言下之意就是太漂亮的女人如花瓶,擺看相,出的了廳堂,卻進不了廚房。

  一貫喜歡搬弄是非的長舌婆開始為猛子哥算命了,說他是個死要面子,不要裡子的人,腦袋瓜進了水,一個普通工人哪有錢天天下館子陪妻子吃飯、看電影,過浪漫的日子?打腫臉充胖子也只能逞一時罷了。還說,在網上認識三天就談婚論嫁,一定不是好貨色,像這種水性楊花的女人是靠不住的,哄的了一時,哄不了一世,遲早一天會紅杏出牆。

  陶醉在嬌妻溫柔鄉的猛子哥不是沒想過這個所謂的“人之常情”,在愛情方面他也算是半個老江湖了,“畫鬍子”一大把,在此之前真正談婚論嫁的卻沒有一個。這次速戰速決,倒成了別人口中的“鬼蒙了頭”。所以,他每日里把嬌妻含在嘴裡怕化了,揣在懷裡怕丟了,捧在手裡怕掉了,數日來自然而然少了陪昔日哥兒們喝酒的情趣。

  這些個哥兒們可不是省油的燈,豈容他如此重色輕友?再怎麼說在一起混也有十來年了吧?難道不如一個在網上認識三天就談婚論嫁的所謂老婆?幾個人一聲吆喝擋在猛子哥下班的路上:“嗨咯,猛子哥,有了嬌妻,忘了哥兒們了?重色輕友可不行啊!走,喝酒去。”

  “嘿嘿,啊?喝酒?”猛子哥許是懼怕嬌妻的管束,有些躊躇,但又礙於面子,不好意思直接拒絕。

  “走咯,堂堂男子漢還怕堂客們不成?別搞的這麼猥瑣好不?順便帶嫂子出來溜溜。哥兒們應該有福共享,哪怕飽飽眼福也行啊!”最會策的哥們A君推搡着猛子哥。

  “嘿嘿,不行,不行,她怕丑,不願意出來呢。”猛子哥連連擺手,腦袋瓜都快甩脫了。

  “哼,小氣死了,想忽悠我們吧?莫非嫂子臉上秀了花,怕我們搶了?多看一眼怎麼了?她又不掉一塊肉。你這風都吹的倒的身子骨吃的消不咯?”哥們B君眨巴着眼睛調侃道。

  “就是啊,是你的就是你的,別人搶不去的,犯得着這麼小氣嗎?走,喝酒去,堂客們不能慣壞了,要讓她學會怎麼伺候老公。”底氣十足的哥們C君趁熱打鐵。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調侃左右為難的猛子哥,連拖帶拽把他請到曾經常去的某某酒家,大家推杯換盞,好不高興!猛子哥敢情是久未沾酒杯的緣故,幾杯小酒下肚,不覺間便有些飄飄欲仙的感覺。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正在興頭上的猛子哥手機里優美的音樂刺激着他的神經,立馬跳起來抓着手機柔聲道:“喂,寶,寶貝啊!我,我立馬回來做飯。”

  “哎呦喂,誰是你老婆啊?該不是把我忘了吧?”一個嬌滴滴的聲音從吧台飄過來,“三日不見當刮目相看啊,什麼時候變的這麼溫柔了啊?是被哪個狐狸精勾了魂吧?”

  “嗯,啊?嘿嘿,小,小蜜啊?”猛子哥抬眼一看,原來是老相好,嗯嗯啊啊附和着,“我,我要回去,陪,陪老婆大人了,拜拜!”

  言罷,猛子哥欲抬腳跨出酒家,怎奈搖晃的身子又被哥兒們給拽了回來:“不行,這麼快就想開溜啊?沒門!喏,有美女陪伴急什麼?家花不如野花香啊!”

  “不,不行,我,我已經,改邪歸正了,回,回去聞家花去。”猛子哥舌頭在口裡打滾,急的滿頭大汗。

  “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不一會兒,手機鈴聲再次響起,猛子哥捂着手機:“對,對不住了,哥,哥兒們!我,必,必須,回去了。”

  “猛子哥喂,我到處找你啊,你為什麼不接電話呀?”猛子哥一不小心摁了免提,嬌嗔的聲音刺激着耳膜,“親愛的,快回來好不?我肚肚餓了呢!”

  “哈哈哈……”哥兒們一個個笑的前仰後合,差點把桌子掀翻了,“呦呦呦,糖衣炮彈來了,要迷死你了啊,還不把手機交出來。”

  大夥一聲吆喝壓在猛子哥身上,一把搶過手機,用最快的速度關機了。

  “來,來,一,一起乾杯!”猛子哥被逼的沒轍了,索性敞開肚子喝,一口一杯方能顯示哥們義氣似的。

  一杯杯小酒一咕嚕下肚,真有點麻辣火燒的味道,猛子哥正思忖怎麼擺脫這幫“鬧葯”,急着回去伺候老婆。

  “ 猛子哥喂,我終於找到你了呀!”未見其人,先聞其聲,猛子哥老婆扭動着楊柳腰尋到酒家來了。

  “嘿,嘿,嘿,老,老婆大人駕到,嗝——”猛子哥滿臉堆笑,來不及擁抱,倒來了個長長的飽嗝,“有,有失遠迎!”

  “你好討厭咧!又喝酒了,不是說好了不喝酒嗎?不喜歡你了啦!”猛子哥嬌妻嬌滴滴的樣子甚是嫵媚,紅紅的嘴唇就像那噘起的雞屁股,很是性感,還有那楊柳腰一扭一扭,如美女蛇一樣扭到猛子哥身邊坐下,芊芊玉手似白嫩的蓮藕纏繞着猛子哥的脖頸,真是羨慕死了那些眼冒綠光的哥兒們。

  “我,我,我記性不好,掌嘴行不?”嬉皮笑臉的猛子哥故意抽自己的嘴巴,以博嬌妻一笑?

  “嫂子好!”、“嫂子漂亮!”、“嫂子吉祥!”眾哥兒們嘰里呱啦一聲聲讚美,嘴巴抹了蜜似的。

  “嘖嘖嘖……猛子哥喂,要秀恩愛回去秀咯,我不可能視而不見啊,裝瞎子、聾子的事我可不幹。”吧台旁的老相好酸不啦幾,醋意濃濃。

  “咳,咳,咳……”猛子哥故意咳嗽,示意老相好放他一馬,一不小心“哇”地一聲將喝下去的酒啊,肉啊,陳芝麻,爛穀子全部吐了出來,酒似乎醒了不少,他長長吁了一口氣,“我,現在開始,告別過去,開始和,親,親——”

  “親嘴!”眾哥們兒異口同聲吆喝着,“現場表演開始咯!”

  “架,架勢了哦。”猛子哥色膽包天,一把摟過嬌妻就是一個響亮的“啵啵”

  “哈哈哈……”、“呵呵呵……”、“嘻嘻嘻……”歡樂的笑聲縈繞着熱鬧的酒家……

  時至今日,昔日算命很準的長舌婆失業了,猛子哥依然沉醉在嬌妻溫柔的懷抱里安全度過了七年之癢。

  有好奇者問他有何婚姻保鮮的秘訣,他故意搖晃着身子,豎起大拇指裝腔作勢:“一個字,誇;二個字,再誇;三個字,放肆誇!”

  後來又有人向他討教怎麼個誇法,他優哉游哉端着酒杯抿了一小口:“品女人如品酒,細細品,慢慢品,要把最劣質的酒品出香味來。懂不?”

  原來猛子哥不按常理出牌的婚姻里有常人揣摩不到的秘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