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希望你安睡的夢中,有我微笑的容顏

希望你安睡的夢中,有我微笑的容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安藍

  這個殘酷且現實的城市,沒有我喜歡的皚皚白雪,沒有我喜歡的一季荒涼。

  牆上的時鐘滴答滴答的旋轉,我抬起頭,看它走了一圈又一圈。看他從起點到終點,再從終點到起點。我看到了那個在茫茫人海不斷奔跑,不斷摔跤的小小身影,那麼單薄,那麼渺小。

  新的生活總會讓人有些不適應,或多或少想念以前的日子。想念我在某個轉角,不經意的一瞥,會心的微笑。想念某個馬路邊乞討為生的流浪小孩。想念深夜窗外邊透進來的微微燈光。想念門口公園裡飄落的粉紅色芙蓉花瓣。想念破舊單車上那個扎着馬尾辮傻傻微笑的小女孩。

  深夜,死一般的沉寂。

  將自己丟進柔軟的沙發里,一個人望着白色的牆壁,靜靜的發獃。我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只是不停的喝水,不停的發獃。將自己的空間關了又開,開了再關。彷彿要將那顆空洞沒有靈魂的心,一直擱着,直到發霉,腐爛。

  曾經這樣的我,身邊總會有個她----陌藍。

  認識陌藍是兩年前國慶節,那時的我拎着大包小包住進了那個有她的公寓樓。初次相見,並沒有多大的印象。出於禮貌,我叫她藍姐。

  後來才知道,我們是同齡人,這樣的稱呼疏遠了我們的距離。相處的日子,我喜歡站在二十二樓的陽台,眺望遠處的燈火闌珊。趴在陽台上看小區內那個不大但熱鬧的棒球場。也許是因為我的安靜,吸引了她對我的好奇,她總是親愛的長,親愛的短,調皮且單純。漸漸的相識相知,我對這個時而吵鬧,時而細心溫柔的女孩有了很多的好感。

  陌藍是個很好的女孩子,什麼事情都想的細心周到。某天深夜,因為飢餓輾轉反側睡不着,她會穿起那件粉色系腰睡袍,跑到廚房煮一碗熱氣騰騰的面。她喜歡用電腦看電視劇,一看就是一夜,沒兩天幾十集的連續劇就全都消滅。

  某夜,心血來潮,一向膽小的我卻纏着陌藍陪我看鬼片,兩個人搜索了好久,終於決定了一部看似不是很嚇人的影片。她帶起耳機,不給我聽劇中的聲音,我卻還是用凍得有點慘白的雙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陌藍一個人聽着聲音也嚇得瑟瑟發抖。卻假裝堅強的面不改色。

  平靜充實的日子,淡淡的過着。次年,春暖花開的季節,陌藍帶我去她的家鄉。我見到了那個臉上有熟悉笑容的陌藍媽媽,還有她口中疼媽媽脾氣好的陌藍爸爸。我們一起去了江邊,一行有十多個人,拍照留念。印象最深的是陌藍那個可愛的弟弟,帶我一起玩兒時跳方格的遊戲,光着腳丫在柔軟的沙灘上瘋狂的奔跑。

  心兒四處遊盪的夜晚,飄去我對你的思念,希望你安睡的夢中,有我微笑的容顏。

  一場甜蜜美麗的回憶,被一陣門鈴聲無情地打斷。小吃店的老闆,一個身材矮小,卻有一臉歲月滄桑的男人。匆匆的放下手中的食物,拿着辛苦得到的酬勞,轉身離去。

  曾幾何時,期盼那一場白雪的到來,喜歡把自己瘦小的身影淹沒在一片雪白之中,歡呼,雀躍。卻也可以把所有的淚水埋葬在裡面。等到來年冰雪融化的季節,讓眼淚跟隨它一起消失不見。

  曾幾何時,期待能有一個人,看穿我的堅強,融化我的冷漠。將我受傷的心,一點點包紮,讓我的傷口慢慢癒合。遺忘所有受過的傷,將幸福的花兒重新綻放。

  曾幾何時,以為幸福已經到來,凋零的心有了歸宿。可就在剎那轉眼間,轉回原地,再次將解救的靈魂丟入深淵。

  夜,又恢復了以往的寂靜。我穿上那雙心愛的粉色卡通拖鞋,起身,走進你的夢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