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做一個安睡在時光里的女子

做一個安睡在時光里的女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做一個安睡在時光里的女子

  文/田心

  今生,願做一個安靜的女子,不爭、不顯、不露,靜守流年,與心相依。

  已經很久沒有動筆寫文字了,因為文思枯竭,更因為心生疲倦。討厭這樣的自己,如同斷了線的風箏,沒有了方向,失去了自我。如果可以,我想做一個安睡在時光里的女子,不去計較得失,不去在意名利,不去執着感情,不去……,寫自己喜歡的文字,訴自己真實的心情,聽自己心靈的跳動,走過一段又一段美好的時光。

  小時候,我是一個特別要強的女孩子,只要是我想要的,我就會拚命去爭取。因為要強,所以總愛哭。其實,哭並不是懦弱的表現,而是一種情感的宣洩。哭過了,也就記住了那些或是美好,或是醜惡的生活。流出的淚水在生命的土壤中開成一朵朵斑駁的小花,刻下了成長疤痕,點亮了人生路途上的燈盞。

  長大后,我開始覺悟,我不再要強,我拒絕哭泣。因為明白,活着是一種生命的體驗,不是一場無止境的追逐。學着放慢自己的腳步,等一等自己的靈魂吧!有多少人,在前進的途中,迷失了自我?塵世間,沒有什麼東西比內心的平靜更讓我們覺得愜意。漸漸懂得,眼淚是上帝贈予生命的珍珠,流的越多了,便失去了價值。只有在感動的時候,讓淚水恣意的流成兩行清溪,帶着自然的澄澈與甘甜。

  當我們學會回歸自然,懂得珍惜生命本真的時候,我們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活着,好好的活着,開心的活着,明白的活着。活着,不是為了追求名利和地位,不是為了迎合別人的眼光和思想,不是為了取得世界的承認和肯定。無論何時,我們都要記住:心靈才是靈魂的歸宿。活着,是為了讓一顆不安的心漸漸趨於平靜。

  因為心中有了很多的雜念,所以,我再也寫不出了一字半句。由於急着趕路,我丟下了自己的靈魂,所以不能心安。只有純粹且從容的心,才能看清楚這虛幻的人生。

  今生,願做一個能夠嗅着文字的花香,聆聽心靈的淺唱,在時光里安然入睡的女子。



做一個安睡在時光里的女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