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關於感動

關於感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不知道為什麼,我是那麼的輕易的被感動。每當看到或者想到溫馨感人的鏡頭,淚水總是把眼眶濕潤。有人說,男生太容易感動是不堅強的表現;也有人說,太容易被感動也就越容易受到傷害;也有人說……我知道,作為一個男人,可以擁有的自己的脆弱,但眼淚是不能輕易掉下。就算抑制不住,至少也應該黑夜的某個角落,獨自去處理傷口。

  每當在電視里,看到一家人幸福快樂的生活,會抑制不住感動的淚珠。也許這不是感動,是一種羨慕,甚至可以說事一種嫉妒吧。雖然如此,但對於自己的心裡素質還是信得過。即使嫉妒,也不會有過激的思想和行為,只有真心的祝福,以及在內心深處將其印刻在那顆叫做心地石頭上,永遠的銘記。我要給我的愛人以同等規格的幸福。雖然我知道,那或許只能是一個遙遠的夢,但只要有夢在心中,就不會再愛得路上迷失方向。

  有人會談及自己理想中的幸福樣子。沒事的時候,我也偶爾的胡思亂想着。有的時候幸福的場景很清晰,有的卻是那麼的模糊。如果用一個詞來表達,我想我最想來形容的便是簡單。擁有一份簡單地生活,便是我所期盼的幸福。一個自己愛的和愛自己的人陪伴,一個或者兩個健康美麗的女兒,一個和諧美滿的家庭。那便是我的王國,我所追求的一切。我很少跟人說起自己內心關於對幸福的描述。我只有我所說的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可以這麼說,這個世界想簡單都難。所以那是一個藏在我心中的夢,我的烏托邦,我的王國。我要為自己的王國而努力。

  其實不只是幸福美滿的愛情和家庭才使我感動。常常扣動我心弦的還有很多很多,那都是人間至情,至純,簡單,快樂。這或許跟自己的生活經歷有着莫大的關聯吧。從小生活在爸媽的關懷下,雖然家裡不富裕,能給我的東西很有限,可以用簡簡單單,平淡無奇來形容。也許就是這樣平凡的生活,鑄就了我這樣的性格。現在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性格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糾結於這樣的問題也許根本就沒有什麼意義。因為看待一個的性格,因人而異。

  有的時候,回想自己的童年,回憶自己的中學生活,不管我怎樣的努力去記憶,卻找不到那些精彩的記憶。也許它根本就沒有存在過,也許只是我一時想不起來。我的生活就是這樣,沒有動人的故事,也沒有跌宕起伏的人生經歷,有的只是一天天平淡簡單重複的事情。就像沒有風,也沒有雨的湖面,靜靜地躺着,沒有一點漣漪。也許是自己獨立的生活不夠,不懂得生活的意義。生活到底是怎樣的呢?一定需要有波折,有漣漪,有風浪嗎?那樣的生活或許很精彩,有人生的高潮迭起,波峰與波谷的差距給人以強烈的刺激。這樣的生活,很容易讓人銘記,讓人刻骨民心,永遠不會忘懷。如果是這樣,我或許就是一個怪胎。至今的生活告訴我,平凡簡單也可以幸福,即使沒有刻骨民心的記憶。

  感動,發自內心,出於一份摯誠的愛。眼淚有無數種解釋,有那麼一種淚珠,不是憂傷,不是脆弱,只是一種純真的感情。當生活中有那麼一個場景觸動內心深處的那根弦時,不要吝惜自己的眼淚,不要害怕世人的眼光,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你那是因為感動。



關於感動 標籤: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