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一日周末

一日周末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又到了周末,毫無例外,上午十一點準時醒來。

  昏昏沉沉的爬起來,機械的刷牙洗臉,接杯水喝了,就算是把早餐吃了。然後爬上床,開電腦,等着外賣的到來。

  午飯過後,長時間對着屏幕的眼睛已經發酸。秉承着一年四季都要睡午覺的原則,又睡了。等醒過來時,已經五點了。果然,不睡則已,一睡就得睡去一個下午。像是條件反射一樣,眼睛還沒睜開就先把電腦打開。沒響,沒人找。網頁恢復,淘寶兩個字赫然入眼。人常說,等到要買東西時才發現自己沒有錢,而我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態。

  晚飯果然還是外賣解決,真不知道離了外賣的日子,我是否還生活得下去?雖然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這就是我周末一天的生活,沒有任何意義。作為一個新時代的大學生,夢想什麼的,早就不知道丟到什麼地方去了。如果說高中的時候,還懷揣着救國救民的偉大志向的話,那麼現在,我可是自救都來不及。

  以前,總以為上了大學什麼都會好的。等上了大學之後才發現,一切還是一樣。甚至開始懷念起那不分日夜苦讀的高中生活了。人就是這樣,苦的時候什麼都是甜的,等甜的時候又覺得什麼都是苦的。

  再過一年我就得去找工作了,現在無聊時還寫點文章,也算是慰藉我可憐的作家夢想,免得工作時連這點閑心都沒有了。家裡的電話,能不接就不想接,可是卻又不能不接。因為沒事家裡也不會打電話。十句中有九句都是關於工作的,還有一句是關於學習的。至於那些今天天氣怎樣,吃的是什麼,最近有什麼有趣的事之類的話題,還是爛在心裡就好。

  公務員培訓班來宣傳了,平時對這些都不屑一顧的我,在心裡狠狠的蔑視着。可面上卻堆滿笑容,溫柔的問道:“這樣填就好了嗎?”

  最終還不是報了,即使我對它再不屑,卻不得不承認這是最有保障的工作了,對一個女生而言。是啊,對一個女生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