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與花纏綿

與花纏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與花纏綿

  花兒可是都開了嗎?我問着,盈盈的走進春天裡,踏上阡陌紫徑,笑對晨風暮雨。

  襲長裙,穿平底鞋。散長發,照水細看自己:不施脂而秀,不塗丹唇紅依然,清水芙蓉面,何必去妝扮呢。呵呵,淺笑着,自由自在行在春風裡,好一似驚鴻照水來,凌波微步,塵襪粘香。

  一個人靜靜的走在野徑上,崗上坡下,慢慢的輕移腳步,輕輕的提着裙擺,寬寬的衣袖,袖滿了花香,連指尖兒也流淌着那花兒的香甜呢。

  禁不住就又問了句:花兒可是都開了嗎?剛剛吐出口,就被一隻鳥兒兒接了去,不斷說著:開了呢,開了呢。好多好多呦——

  “嘻嘻,看呢,看呢,花亂開,花亂開呢——。”一剪剪紫燕飛過來,聲聲呢喃着灑下一地燕語如春水涓涓。我更是來了興緻,所性將鞋子提在手上,赤腳淌過河塘,才知春江水已暖暖,春意盎然人間。

  展眼看花兒:先是艷了杏,接着紅了桃,早耐不住的桃花兒從詩經中露出頭臉兒來詠着:桃花夭夭,灼灼其華。

  緊隨其後,一夜春風,千樹萬樹雪梨花,忽然間再也關不住,萬紫千紅全開遍,薔薇紫藤越上牆頭翻上籬笆開得熱烈輝煌,真是奼紫嫣紅,姿態萬千。

  喜歡在這樣的季節里,一個人去河畔散步,去崗上散漫的遊走,更是喜歡一個人獨獨的坐在開滿花朵的山上,靜靜的,寂寂的,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念,只是獨對漫山花兒,悠哉,樂哉。

  與塵世無擾,與閑事無關聯,與誰誰再也不糾纏,眼前只有青草茵茵,綠樹蔥蘢,百花吐艷,鳥啼蝶舞,蛙鳴一池塘,鴛戲荷塘中,荷蓮也不甘寂寞,裊娜在水中,已娉婷。

  真乃是山空人靜,水流花開,物物皆染情,人兒微熏,怡然自得,陶然開懷,紅塵中若有此種時刻,萬事又何不能皆可拋呢,真就如那樣一首:無奈生於世間,日子真不清閑。與其與人糾結,不如與花纏綿。

  一句與花纏綿,讓心兒洗滌,讓一顆心再也無俗心,超凡脫俗,與世無擾。一顆在紅塵中疲憊不堪的心靈,在花海中在自然中,自由地呼吸,爭開束縛,飛躍千山萬水,飛翔在藍天白雲之上。

  此刻就此仰卧在水岸旁,綠草地,百花香。碧空皓月,枝頭繁花,飄飄的身子好似飄飄的,真真的恰好似一朵白蓮睡在碧綠的荷葉上,悠悠,醉醉,悠然間似一初生嬰孩睡在暖房裡襁保中,母親的懷裡。安詳,舒展,身心從來未有的輕鬆與愉悅,縹緲如仙,滌潔如精靈。

  此刻翻身爬起,摘一花釀酒,采一顆草泡茶,月做燈盞,地做案。席地而坐,長袖捲起,纖指撥彈着綠水,似猿鳴山間,腳尖輕踏,旋舞霓裳,空谷風聲,習習,百花紛開百花洲。艷麗天下。絕妙,怡然。

  獨對着滿山滿崗的花兒,舉杯邀日月,端茶邀山水,突覺心思澄明,歲月靜好,塵世恬淡,魂靈高潔,聽到誰在念念着:好了,好了。

  再次的再次我又問道:花兒可是開了嗎?突然間看到所有的花兒都開放了,我就立在花海之中,於是心兒放下所有,高歌着,一路而去,山高水長,與花纏綿,遠離世俗,除卻雜念,快樂似蕊由里而外的盡情綻放,與亂開的花叢里逍遙自得。與日月為伴,吸納自如,談吐隨意,狂歌隨心,山水為鄰,好一份開懷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