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那一世,安於凋零

那一世,安於凋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醉笑陪君三千場,不欲訴離殤,何情何境?

  怎奈春風再次襲來,荷塘月色皎若雪,誰盼的月圓正逢寂寞長歌耳畔起,顧了首,空了眸,只是不見花開彼岸羨紅顏!

  ――序

  夜半,白色的屏幕惹的兩眼生疼,夢見自己在奔跑,繼續着未睡時的場景,連牆角的塑料袋都讓人覺得那麼真實。

  突然之間我想起,月芹姐曾經那樣說過,她寧願中國少一個張愛玲似的作家,也不願意看到不快樂的我,她說希望我幸福!那一刻我是感動的,仔細回味,的確,寫出來的全是悲傷,有的時候實在想不通,悲傷來自哪裡,或許從前覺得自己過於天真,糾纏沒有結果的愛情,終於那場獨角戲里出現了一個伴侶,好過自己去演那份孤獨和凄涼,而文字們卻個個疏遠了我,彷彿它只能陪我難過而不能與我同樂,已記得,很久沒有在深夜突然醒來,很久沒有這麼認真的回顧自己,這段路,已經回不去了,又或者已經沒有回去的必要了,雖然更新着莫名其妙的我錯了,寫着很多人讀不懂的那天三個二,可能,僅僅是一個以前和以後的分隔點,那一刻自己哭了,或許,只是在為自己悲哀,苦苦信守的誓言,那麼快就沒有了底線,我承認,我迷失方向了。

  河南還在下雪時,我踏車南下,東莞已經有點夏天的味道,穿短袖竟不覺得誇張,陳豪說了幾次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我自己更新了那八個字以後,就赫然出現在東莞長平,雖趕的及時,昨日去尋桃花,結果見到的只有蔥蔥籠籠枝葉滿樹的桃樹...

  那裡人很多,卻也擠的快樂,人在河南時,只是想,唉,就這樣吧,也許一生這樣下去也不會差到哪裡,而離開后再次來到這裡才發現才去疾呼,討厭那麼多人擠公交,討厭那裡的環境,討厭那裡...孰不知,我竟變化這麼快!

  很感謝生命中注定讓我那樣去走一遭,不然我永遠不知道有一個地方我呆了那麼久竟然沒有發現它的美好,也很感謝那些傷害和拒絕過我的人,不然我也永遠不知道擁有了就應該珍惜,是你的,好好珍藏,不是你的,任它天涯浪跡,能得到回應的愛才是真正的愛情,能看得到結果的路才是真正的旅行,能品得出味道的生活才算幸福,人呵,擁有了就當知足!

  我的啟程沒有音樂響起就已在路上,把這些柴米油鹽的瑣碎全部拼湊才有生活的倒影,日子就是123 生命卻是321豈不知有的在進行有的卻在遞減,你付出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生命無非是一段行程,內容可以自己補充,而結果尚已註定,比如哪日來哪時去,就算那時你是富貴達人黃金滿屋,你擁有整個世界人都沒有的財富,卻沒有最簡單的快樂,那一世,你也許不是成功的。

  有些喜劇已被拍成了電影,而那些柏拉圖似的悲劇,卻書寫了永恆,想象永遠局限在不完美的思維里,殘酷卻讓天真變得幼稚無比,所以這世間的真善美尋找起來還真有點茫然,關乎善惡有着越來越模糊的定義,關乎美醜有着越來越不清晰的對比,若你知,人世間尚且如此,那麼,這平凡的模樣又可是你一生所素求的終極?

  黑夜給了我一雙黑色的眼睛,母親卻說,這是她給的,當幽暗獰猙的容顏褪去,是不是天亮又是一個希望的滋生,生活把現實寫生的那麼骨感,就是想讓人們把美好的東西懂得在思維里醞釀。

  你看的到我的音容卻觸不及我的悲傷,若你問我這是為什麼,對不起,答案尚在尋找中,人不可能永遠快樂也不可能永遠難過,得意和失意一樣有時候會令你找不到方向,但迷失了請記得不要泄氣,因為生命里總是有一段路程是要我們摸索着才能到頭,基於摸索,誰能無過?

  我看見皎月透過窗檯射下慘淡的無奈,好像訴說著什麼永恆什麼不可能,夜黑風輕讓影子自卑的躲在靈魂深處,遠方阿桑嘶啞的聲音輕輕唱起,你聽寂寞...

  這一世,木棉花開。

  那一世,安於凋零。

  2012.2.25 讀你——落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