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月下,那一縷情絲

月下,那一縷情絲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獨上高樓,憑欄而立,舉目遠眺,慾望盡天涯之路,怎奈何眼前夜色茫茫,只有那輪皎潔的圓月離自己那樣近,那樣近,彷彿觸手可及,但,我沒有伸手,只是用暖暖的目光溫柔地讀她,宛若欣賞一幅悠遠的畫……

  清幽的月光,柔和地灑滿整個世界,融進萬家燈火。我知道,那萬家燈火里演繹着人間所有的悲歡離合……天幕好大,他包容着宇萬物,但是,我想他最最寵愛的莫過於這獨一無二的皎皎明月了吧,要不怎麼會常常把她捧在掌心裡,不捨得放下呢?

  月亮像一顆碩大的夜明珠,散發著迷人的光輝,周圍遠遠地散布着的幾顆星星,慵懶地眨着眼睛,彷彿要在無邊的蒼穹里沉沉睡去。月宮裡那棵古老的桂花樹,依舊枝繁葉茂,像千年不朽的胡楊,記載着西域茶馬古道讓人魂牽夢繞的古樓蘭。恍惚中,我輕拂衣袖,穿越時空,問詢吳剛,彷彿聞到桂花酒香……真想一醉千年夢不醒,管他滄海與桑田!

  低眉淺笑,又望蒼穹,只見一縷輕紗似的微雲,掩月而過,很是飄逸,那是嫦娥姐姐輕柔的衣袂吧,她要來人間播撒愛的種子,收走離人的憂傷。

  有風輕輕掠過耳際,涼涼的,雖是數九寒天,我並未感到刺骨。這是冬天裡最靜謐,最柔美的夜晚。

  遠處當街閃爍的霓虹,映射着朦朧迷幻的樹影,一陣陣清幽的琴聲在女兒指尖滑落,敲打我如水般的心境。暖暖的情愫,在這一刻,幻化成綿綿的雲,獨自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