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生活在甘肅的感覺

生活在甘肅的感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這是一個位於甘肅省東南部的一個小縣城。雖然也在北方,卻也沒有電視劇里北方獨有的那種大漠孤煙的氣勢,也沒有小說里供小孩嬉戲的草垛,只看見一群每天吃着大蔥就饅頭的樸實的人們。

  這裡的生活枯燥而乏味,現在回想都不知道這幾個月是怎麼過來的。依稀中覺得好像這裡的太陽公公比較勤勞,總是在早上5點左右起床,晚上9點過才休息。而我的生活比太陽公公還有規律,每天早上7點20起床,典型的8小時工作制;晚上6點半吃完晚飯跟大夥聊聊天,再加加班,看電視打打牌,接着就是夢周公。現在想想都奇怪呀,什麼時候生活對我而言也會變得這麼規律了。記得不久前,不知夜為何物,那樣的日子離我越來越遙遠。不過,我並沒有因為離開那種日子而感到些許的不開心,反倒覺得現在這樣有規律的生活更適合我自己。因為總的來說這種生活雖然乏味了一點,卻也充實。

  這裡讓人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經濟太落後啦,相對於成都估計得落後幾十年吧。在這個小縣城裡,想買個點東西都很困難,更別說其他的了。想充個黃鑽,居然找不到一個網吧。現在終於發現,領導對我們是多麼的仁慈了,居然在這樣的地方給我們開通了網絡,不得不佩服他老人家的實力啊。在整個縣城晃悠了幾大圈后,終於發現了一個娛樂項目,就是菜市場裡面空曠的地方擺放了幾個破舊的檯球桌,依稀有幾個不甘寂寞的人在那揮舞着貌似高粱桿的球杆,偶爾發出一聲驚嘆,難道高粱桿打那小球擊會有那麼好玩,我怎麼從來沒有這種感覺!!!

  這裡和北方相似的地方,可能就是氣候乾燥吧。記得剛來的時候,每天嘴唇乾裂,手臂脫皮。想來人也是一種很賤的動物吧,居然這麼快就適應了這個地方,現在的手臂依然沒了那白白的一片,不過已是面目全非啦,完全可以去做黑人牙膏代言人了。看來四川出美女也是有原因的,那溫和的氣候就能養出一大堆皮膚白喒細膩的可人兒啦。

  再說說這裡的人吧,剛來這裡的時候,看見當地的農民每天吃大蔥就大餅,渴了喝口地底下抽起來的自然水,感覺心裡酸酸的。聽那個賣吃豬肉的人說,他們這的人,一家人一年還吃不了20斤豬肉,還以為是他們這的生活習慣。後來經打聽證實,是因為太窮。以前經常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這句話到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現在看着一大片一大片因為缺水而顯的懶洋洋的莊稼,葉子都蜷縮成一團,怎麼可能會有好的收成呢?而對於那些僅靠土地過活的農民,在這樣的條件下怎麼會有好日子過呢?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對他們來說要周而復始到幾時。現在,我幾乎不出去轉悠了,害怕看見那些貌似在求救的莊稼,更害怕看見當地人凄苦的生活,也害怕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奈。只希望蒼天有眼,在以後的日子裡,多為他們流幾滴淚吧。

  在這兒,我最高興的事就是坐車在公路上高速馳騁。打開車窗,任憑狂風肆意入侵,用整個臉龐接受他霸道的洗禮,千絲萬縷的髮絲在額頭亂串,讓人享受他的輕狂。這時候,心情最為舒暢,所有的壓力都得到釋放,心情變的豁然開朗,總是忍不住的勾起了嘴角......



生活在甘肅的感覺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