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回首2012

回首2012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放緩前行的腳步,梳理迷離的思緒,靜心回首這一年,有茫然、困惑、失落,也有歷練、懂得、成長,幾多繽紛、幾許花紅、幾多遺憾,竟把回首的路裝點地如此浮華!

  的確,回首2012,苦澀還未遠去,惆悵還未釋然。心中有太多遺憾和感慨,為未能如願而遺憾,為虛度年華而感慨;心中有太多抱怨和不舍,為機會劃過無能為力而抱怨,為遺失美好從頭再來而不舍;心中有太多的辛酸和委屈,為自以為付出等於收穫而心酸,為一路荊棘無人理解而委屈。

  這一年,患得患失讓自己負荷前行,煩惱佔據了心靈太多空間。然世事總是很跳躍,故事還未拉開序幕,已經落上帷幕,這就是不曾預料的結局。我只能在人前傻瓜般的微笑,轉過身眼淚卻掉個不停。

  這一年,有過種種擔心和失望,經歷過太多坎坷和磨難,生活瑣瑣碎碎,事業沉沉浮浮,但2012畢竟走了,我還要繼續。成與敗、榮與辱、得與失都已成為過去。相信有些傷口,時間久了就會慢慢長好;有些委屈,受過了想通了也就釋然了;有些傷痛,忍過了疼久了也成習慣了。

  這一年,這些事,現在認為是天大的檻,多年後回首又何曾不是溫暖的片斷。心懷豁達,追逐陽光,能安於真實擁有,超脫得失苦樂,何嘗不是一種至上的人生境界。

  人生的每一次歷練又何嘗不是一次經驗的積累和心智的成長呢?面對未知的明天,有憧憬、有彷徨、有恐慌,用一份平靜與從容來面對跌宕沉浮,得之淡然,失之坦然,人生不但要接受成功時的喜悅,還要有承受挫敗的心態。

  堅強自己,找出突破口,自信的走下去,發展下去。我相信,經受了火的洗禮,泥巴也會有堅強的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