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回首

回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回首

  光陰逝水,不知不覺,又是一圈年輪的定格,渾渾噩噩的,人生就這樣向前邁進了一步。盤點過去的年華,懵懵懂懂間,告別了曾經的年少,拋卻了以往的輕狂,逐漸的脫變成一個滿懷感傷的成熟男子。

  沉沉的夜,倒映着我深深的懷念,窗外寒光點點,幾許衰敗的枯黃,隨着晚風的蕩漾,無力的跌落於枝頭,此番涼意,蕭瑟了我夢中所有的繁華。

  獨自前行在無人的街道上,呼吸着冷冷的空氣,讓寒意將我擁抱,似乎只有這樣,才可以冰封住我那顆寂寞的心。

  一直幻想着,有朝一日能夠遠離這塵世的喧囂,找尋一處山明水秀的樂土,過朝看雲水蒼茫,夜觀平湖秋月的生活。

  一直渴望着,在這條漫長的人生道路上,自己能夠留住那些遠行的腳步,留住那些遠去的人們。

  然而、這一切都不過是自己的妄想罷了,一個痴人酒醉后的呢喃胡語。遠行的腳步,我怎能留得住;遠去的人們,我又怎能留得住,一如我遠去的青春年少般,過往的歲月不再,留下的也只有當初溫柔的回憶而已。

  或許,每一段人生都是這般的結局,不管過程是如何的燦爛,最後都難逃荒蕪的歸宿,結局早已註定,剩下落寞獨舞。

  今天上網的時候,無意間看到這麼一段話,讓我感觸很是深刻,“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有許多站口,沒有一個人可以自始至終陪着你走完,你會看到來來往往,上上下下的人們,如果有幸,會有人陪你走過一段,當這人要下車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因為,說不定下一站會有另外一個人會陪你走的更遠……!”

  是啊,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有時候想想,人生無非就是那麼一回事,從我們呱呱落地到遲暮之年,一段完整的人生歷程,可這其中我們又得到了些什麼呢?當人生走到盡頭的時候,除了記憶和一副皮囊之外還剩些什麼呢?

  來的時候兩袖清風,走的時候依舊是兩袖清風,“不在乎結局如何,只在乎曾經的擁有,”這句話只是一個笑話罷了,真的不在乎么?誰又可以做到?是你?還是我?道理誰都會說,誰都明白,只是,有很多道理和人生其實是搭不上什麼關係的,就算站到了這個世界的頂端又能如何,到最後還不是一樣塵歸塵、土歸土,人活一世,其實只為演繹一段悲情的故事,無它。

  都說文字是暗夜的精靈,舞動着世間的愛恨情愁,我是一個容易淡忘的人,但我又害怕會淡忘某些珍貴的記憶,所以我只能用文字去刻畫,去定格曾經或未來的某一瞬間,任時光流逝,歲月一去不復返,我依然銘記着,珍藏着……!

  一直以來,總喜歡回頭去看那些曾經的痕迹,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別人的,熟悉的還是陌生的,我都會一一的回味過去,彷彿這是世間最美的享受般。也有的時候,能為突然找到一個相識很久的網友而欣喜着,彼此聊上幾句,問候幾句,心情便會很舒坦,我不知道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情,是不舍還是懷念,連我自己都說不清。

  瑟瑟的晚風,輕輕的吹過我單薄的身影,透徹的寒意,切斷了我紛飛的思緒,私下望去,原來自己在這寒冷的夜間竟已佇立了許久,無奈花落,人事已非,獨餘下一聲茫然的長嘆,抬起麻木的雙腿,踏一地枯黃,掬滿懷冷意,向著未知的遠方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