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柳絮飄,人未散,情已淡,陌上心頭,賦了新詞強顏悅。青煙裊,月光華,瀉清波,愛上層樓,鉛華洗盡獨自清。

  ————————-記

  棲頭宿鴉,攜來一離島晴空,空恣意。遙寄遠方,漂泊南北,既不做信鴿亦不做青鳥,不為冷漠的表情而落寞。許一片春暖花開,溫暖薄涼人。

  草長鶯飛,又是一季,綠柳舒眉,又是一春。徘徊人生的渡口,等着扁舟百轉千回,承載着悠悠歲月,碾過回憶的痕迹,留下一簾簾幽夢。曉風殘月、斷橋殘雪已過,回首向來瀟洒處,既無風雨也無晴。

  你是人間四月天,是溫暖是心靈的寄語,初生、明媚、光澤,再華麗的詞藻也讚美不了你的清姿。或許某一年、某一月、某一天,在水一方,在珊闌燈處,刺眼的溫柔,醉人的深笑,總隱約在伊人或良人得心裡,抹之不去,留下清淺的印痕。也許你是人們心中的幽火,也許是天使。我說你是人間四月天,在不屬於我的風景里走過。

  之前柳絮的紛揚,是離別前的標記,情的深淺是愛的濃度,賦新詞是對記憶的遺忘,或者只是晨鐘暮鼓。

  夜歸何家?月照妝鏡台,銀輝成文,流不盡幾許思,寧做瀟湘水,歲歲相似。悠悠弄花影,獨自飄搖。月光如華清如許,誰憐一片影?錯錯錯,太多的過錯,不怨你不怨我。莫莫莫,莫要再多情,讓思念沉默;過過過,煙花一場彼岸消;切切切,一壺夜來香,歸家銷魂;空空空,往事已成空,還來一夢中。

  該放下的就應該放下了,新的旅程新的開始,過往漸行漸遠,淡了風情、清了。在經歷中懂得,在懂得中深會。再美的風景也不過花開花落,再沒美的人也不過匆匆陌人。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更上一層樓,會離最近的天堂很近、很近。也許那才是心靈的方向、人生地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