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孤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時間如白駒過隙,青春如秋風落葉。

  轉瞬間,我們已經長大了。回憶着過去的點點滴滴,淚水悄然而至。

  那一年,我們十八歲。一個懵懂的年紀我們如同一個青蘋果一樣青澀。在這個只認學習的年紀,取得好成績就像打了興奮劑一樣,向同學到處炫耀即使遭到他人的白眼也不在乎。取得一個壞成績,如同犯了嚴重的錯誤,暗自下定決心努力學習,這樣的熱情只會堅持一段時間而已。僅此而已,我們依舊很開心。

  那一年,我們十八歲。對待愛情,也是懵懂的年紀。十八歲的我們不懂愛情,羨慕他人戀愛。但是愛情在這個年紀是禁果,沒有幾人敢嘗試這枚禁果,害怕這枚禁果背後的懲罰。這時的愛情只是單純的喜愛之情,在帥與不帥、美與美之間徘徊逗留,並非真正的愛情。即使如此,我們很開心。

  那一年,我們十八歲。我們處於叛逆期,對親情與友情有很大的誤解,只想到自己的一時之快,卻沒有想到後果,為了突出穿各種名牌、使用名牌手機、用最好的東西揮金如土,不在乎父母的感受,並且還要頂撞父母。為了兄弟義氣,不管青紅皂白,馬上上前打仗。受傷的是我們,我們依舊很高興,因為我們夠義氣、我們夠瀟洒。

  往事如電影一樣放映,那時的歡聲笑語,那時的青澀,那是的義氣、傻氣一直都放在心底的最深處,無論多麼擁擠,都捨不得騰空存放着記憶的房間,因為怕遺失了,就再也找不回過往。

  現在的我們已經二十二算是成年人,該放下那時的青澀,那時的義氣、傻氣。我們長大了,不再是為自己而奮鬥

  。應該承擔起我們肩上的責任,為家人、愛人而奮鬥,為了我們的將來。雖然人生的路很漫長很孤單但是我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正所謂越長大越孤單!!!

  這裡有一段借用了本站一位作者的話,請這位作者不要介意。

  第一次寫 給個評論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