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今生有緣來生續

今生有緣來生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那年,她上高二,開始了文理分科,懷着對文學的無比熱愛,她選擇了文科。

  開始上課了,她安靜地坐在位置上,等着老師的到來。頭一節是物理課,進來的是一位年輕清秀的男教師,看樣子比他們大不了幾歲。濃重的地方口音,略帶靦腆的羞怯,她開始笑她的老師了,正講課的他察覺了她的笑,他的臉更紅了。物理是她的頭疼科,為了結業考試順利過關,她還是要努力去學的。

  一節課下來,她似懂非懂。

  漸漸地,他們和他熟悉了,由於年齡的相差無幾,他們和年輕的物理老師打的火熱,發現他比他們大兩三歲,他的話不多,對人很好,特別是對他們,幾乎是有求必應。他們喜歡他,他也喜歡他們,他們愛往他的辦公室跑,他的東西成了公用,他們有什麼話也愛和他說,有什麼苦也愛象他訴,他們尊重他,他更愛護他們,象呵護自己的弟妹一樣。

  她對物理總是一知半解,苦於無奈,硬着頭皮常登門求教,他總是不厭其煩的細心講解直到她懂為止。熟悉了,她的好奇心一直驅使她想問他老師的家鄉,為什麼來到這裡。他說是這裡的同學到他家鄉的縣城去工作,和他說了,他和同學換了就來到這裡,才遠離了家鄉,遠離了家人。

  在學習上只要遇到攔路虎,她就向他求援,他總是耐心的講給她聽。

  處於青春年少的她,免不了青春的煩惱,他為她排解。

  看到他遠離家人,免不了的思鄉苦。她時常從家中帶好吃的給他,給他收拾屋子,幫他料理生活。

  在她心裡,他既是良師又是益友。

  在他心裡,她既是學生又是妹妹。

  在他的幫助下,她的學習也在直線上升,成績越來越好。

  長時的相處,長時的接觸,情愫暗生,他開始喜歡這個性格開朗、熱情如火、熱心助人的她。她發覺心中開始有他的影子。

  她很吃驚,暗暗告誡自己,現在是人生的關鍵時期,不能分心,不能掉鏈子的。她也發現他看她的目光中有種灼熱,不可能,不可能的,他是她的老師,她是他的學生。

  她對他還是一如往昔,他對她還是往昔一樣。

  他的同學開始為他張羅女朋友了,他一次又一次地拒絕,同學很驚奇,追問原因他總是笑而不答。正好,她來問題了,同學看到了他看她的特別眼光,什麼都明白了,她走後,同學告誡他:“可能嗎?你能等她嗎?她知道你的心思嗎?她還有好幾年的大學生活,她會不會變心呢?”他笑笑:“我可以耐心的等,等她畢業,等她長大。”同學震撼無言了:“傻子一個啊!”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着,她忽然發現班裡有幾個女生開始對她有了敵意,特別是物理科代表曉,每次向她射來的目光總是讓她一驚,思前想後,她明白了,是因為他。

  她和曉是好朋友,形影不離,無話不談。因為他,曉主動和她疏遠了。她開始自查了:我和他之間沒什麼啊!他從未和我說過什麼,表白過什麼,我也是啊!我們只是問題講題,別的沒什麼的。哦,曉喜歡上他了。

  她開始不再去問他題了,不再去他的辦公室了。他在下課的時候叫住她,問她是怎麼了,很反常,上課老是心不在焉的,她躲開他的目光:“沒什麼。”他說:“不可能,你和曉怎麼了?和我有關嗎?別的同學都告訴我了。”她說:“曉喜歡你。”他什麼也沒說。

  日子過的飛快,她考入一所大學,如願以償的選擇了喜愛的專業。曉卻複習了,為的是和他的沒有他的單獨相處。

  他在她走前,殷殷囑咐,少貪玩,多學習些知識,他等她畢業。這是他對她唯一的一句向她表白的話。

  在大學里,日子很輕鬆,她開始思念在高中的緊張生活,懷念和他在一起學習的時光,也深深體會到曉對他的一片痴心。有一個念頭浮上了她的心頭,何不成全他們呢!

  第二年,曉考取了和她同一個城市的一所大學。她去看過曉,曉沒有以前對她那麼敵意了。

  她也有她的一個更大的顧慮,師生戀,在文學作品中是人人歌頌的主題,現實時候中呢?是人們嗤之以鼻的笑柄,父親是個小領導,也小有名氣,這樣的事情,父親能接受他嗎?知道了他對她的心思,這個問題一直困擾着她,父親的臉面該往何處放呢?別人會怎麼看待他們和他們的戀情呢?他和曉的友情呢?三個中間她難以取捨。父親,父親為她付出的太多了,她不能讓他臉面蒙羞,更不能讓自己成為父親的恥辱。共2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聞君

  對他,心存太多的敬,也有更多的愛,她也是在極力剋制自己,剋制自己對他熾熱的愛,接受他的愛就會同時傷害兩個無辜的人。對他只能說聲抱歉了。

  她給曉寫了一封長信,說明了一切,囑託她好好照顧他,好好愛他,更要珍惜他。信發出了。曉的信也來了,責備她不回去看他,他瘦多了,他太孤單了。並說出了她的心裡話,希望她和他永遠的走下去。

  她看着信百感交集,太晚了,一切都太晚了,她留住了友情,失去了愛情。

  他回家路過她的學校,順便去看了她,她望着他充滿希望的雙眼,心都碎了,心一橫,咬咬牙,說出了她今生最違心的絕情話。他的臉如死灰一般,踉踉蹌蹌着轉身而去,淚眼朦朧中,看着他艱難離去的身影,心比刀割還難受。她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回到宿舍的,蒙被大哭一場,接着昏昏沉沉了好多天,她病了。

  接下來的日子,她硬着心腸不想他和以往的點點滴滴,時常有同學給她帶來他的消息。她知道,他拒絕了曉,他的同學開始為他忙碌了,給他介紹了一個和她同歲的女孩,也是老師。她也知道,他們相處的也不錯,她略微放心些,踏實了一點。同學都是對她不理解,問她為什麼這樣狠心。總是說真搞不懂她是怎麼想的。

  接下來,她也知道他們舉行了婚禮,同學們都去,她沒有去,也沒送賀禮,讓天上的神靈給他們帶去了她對他們深深的祝福。曉來看她了,對她說了他們的婚禮,說新娘和她有幾分的彷彿,幾個同學乍看都還以為是她呢?

  她明白了,什麼都明白了,他是想從新娘的身上找到她的影子,更明白了他對他的一片痴情。

  曉說完,對她投來幽怨的目光,她迎着曉的目光,心情異常的複雜。她什麼也沒說。

  操場上,月光如水,月華如練,她一個人獨自徘徊在月下,望着天上圓圓的明月,花圃里,鮮花怒放,嬌艷欲滴,陣陣花香沁人心脾,今夜正是花好月圓時節,月下的他,在幹什麼呢?西窗下攬着嬌美的新娘傾訴着濃濃的愛意嗎?還是零花鏡里掩映着他為她疏理烏黑的秀髮呢?

  她知道他們是有緣無份,以後的日子裡更是無緣了,今生無緣了。

  她只想對他說,原諒她,實際上她是很愛很愛他,今生今世難忘他對她的一片痴情,如果有來生,下輩子她會好好的和他相聚,和他相守,今生的有緣來生再續好嗎?

  共2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聞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