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那一片葉子

那一片葉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已經是初冬了,不能留下什麼精彩顏色的葉子已然悄然落下。依然掛在樹端的都是那些艷麗而帶着浪漫色彩的葉子。

  湖邊柳樹葉子的邊緣已經鑲上了金燦燦的邊,葉子中間依然綠綠的,映襯在水中就像一塊塊翠綠的翡翠,葉子邊緣的金黃嵌着那一片翠綠,這也許就是古人所說的金鑲玉吧。微風輕撫,湖水倒映,猶如浣紗的美女在梳妝打扮。銀杏樹的葉子依然那麼暖黃,感覺比夏日的墨綠還要好看。爬在高牆上的藤蔓,也已經換成了紅妝,幾片還沒來得及換裝的葉子,在萬紅叢中,嬌美羞澀的掩藏着,萬紅叢中一點綠也是美煞人也。一年之中這個季節才是這萬千葉子慢走T台的時候,搖曳身姿盡顯嬌美。

  這個季節也是我要尋找那一片屬於我的葉子的時候了。這幾年我一直很鍾愛銀杏的葉子,每一年這個時候都會選一棵葉片非常漂亮的樹,站在樹下翻開我喜愛的書等着那一片與我有緣的葉子地飄落。此時是不能急的,慢慢地翻看,靜靜地等待,不想驚擾了還在夢鄉的葉子。等着她夢醒的時候,伸個懶腰,就會划著輕盈的舞步飄落到我的書里,就讓她在我的書里,繼續她的夢鄉,直到把她的夢融入到我的書里。就這樣靜靜地等待着。此時我的心中也不那麼平靜,心中也在想着會是一片什麼樣的葉子,完美的,還是被淘氣的小蟲子輕吻過的,心中也有着些許的忐忑。還好每年飄落的葉子還都是很完美的,也是我喜歡的那片。

  今年入秋的時候一位姐姐說要去關門山看楓葉,從那時起我就想今年我要收藏一片紅紅的楓葉。可惜沒有時間去關門山。那就在我這座小城尋找,在我的小城尋找紅紅的楓葉還真很困難,紅葉很多但都不是楓葉。終於在這初冬季節讓我找到了幾棵楓樹,雖然滿樹的葉子沒有全紅,但通紅的,金黃的,碧綠的葉子在一棵樹上互相呼應着,不比滿樹通紅遜色。微風吹過,一片最艷的葉子款款飄來,這片葉子也許就在等我的到來,也許我一秋不來,她就等待一秋,一冬不來,她就與雪為伴,待到雪化時,與新葉為伍依然等待。我來了,我最心儀的那一片楓葉,飄落到我的手中,從此在我收藏的葉子中多了一片新紅。在我喜愛的書中多了一片精美的書籤。

  秋末冬初的季節,山水依然如畫,花草樹木依然色彩斑斕。保存一片翠綠,記住一片金黃,留下一片彤紅,待到第一場雪來的時候,一起拿出來濃墨重彩寫意揮毫!



那一片葉子 標籤:跑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