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飄落的一片葉

飄落的一片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飄落的一片葉

  依松聽風

  一片葉輕輕的飄落,在秋日的藍天下劃一道美麗的弧線,詮釋着生的美麗和去的留戀。

  它站在高高的枝頭,俯視身邊的一切,享受第一縷春風的撫慰,用蔑視的目光欣賞着為它盡綻嬌艷的花朵,它欣賞着自己的美麗;它站在高高的枝頭,接受第一抹陽光的溫暖,用“公僕”的心態,毫無感恩的享受着別人光和作用的果實,它的生命彷彿就是為了展現;他站在高高的枝頭,接受第一滴雨露的滋潤,它盡情的享受着,無所謂摔下的污水飛濺了誰!這片葉盡情享受着、揮霍着生命。太陽漸漸沒了暖意,風也有了涼意,它身旁的花兒早已飄落,一片片它不願俯視的葉子,盡情展現着金黃與嫣紅,把生的美麗寫在秋日的天空中,相約着飄落了,回歸腳下的泥土,回歸夢想中的家園,回歸從出生那天已經刻印在基因鏈上的歸宿!它們是快樂的,當第一片雪花飄落時,它們躺在大地母親的懷抱,聆聽根的述說,蓋着潔白的絨被睡去了,它們在夢中升上了天堂!那片站在高高枝頭的葉,在北風的怒吼中狼狽落下,連一條飄落時美麗的弧線也不曾留下,踉踉蹌蹌的逃回大地,在一片潔白素雅的大地,怎麼看它都像是一塊疤,在風中孤寂地在雪原上逃竄……

  它是一片美麗的葉,舒展着腰身迎着太陽,新鮮靈動,卻又多了一份安寧和勇敢的心。安靜平和的妝扮着世界,勇敢的面對太陽,收集這個世界生命維繫的本源。它無所謂風的高貴、陽的炙熱、雨的潤澤,無私的為花兒以及後來的果實收集和輸送着營養,用雙手簇擁着美麗的花朵,用身體為它們遮風擋雨,當碩果滿枝的時候,它卻默默退去,只願把生命中美麗的笑容留在累累碩果的身後。一陣秋風中,它們告別枝頭,翻轉着、舞動着、歡呼着,感念根的情誼,呢喃着回家的快樂。斜陽中葉不經意的回眸一笑,感動的樹枝葉也有些顫慄,深深記住這個感恩的笑容。樹枝在冰天雪地中依然傲立,在怒吼的北風中期盼葉的回歸,那會是又一個美麗的輪迴……

  它是一片平凡的葉,生長在茂密的水泥森林,平凡的生活在億萬分之一的空間里,陽光也曾照耀過它,無所謂是朝陽還是透過樹梢的夕陽,它總會感謝溫暖自己的那縷光。春風雨露歲歲朝朝,它在平和中分享着一份美麗,從沒有理論雨露多寡和枝頭高矮的想法,恬靜的舒展了腰身,在風中舞動,聚合陽光的精華,然後無私的奉獻,孕育新的生命,延續屬於自己的權利和義務。當桃李滿天碩果壓枝的季節,它悄悄作別枝頭,一如一葉松針,沒有見過森林上方的天空,沒有見過鮮花的嬌艷,當它感知季節的到來,縱身而下,唯一的目標是回歸大地的懷抱,沒有一絲牽挂,沒有意思哀怨,把馨香留給腳下的土地……

  它們是一片片葉,沒有生來的高貴,也沒有生來的低賤,它們靜靜的參與生的輪迴,活着一種屬於自己的心情!

  自以為高貴的,也是一片葉,季節到來時它會落寞而孤寂的飄落!

  去扮靚鮮花的,也是一片葉,季節到來時它會滿足而幸福的飄落!

  在默默生活的,也是一片葉,季節到來時它會無悔而知足的飄落!



飄落的一片葉 標籤:跑出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