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卿望煙塵,為誰守候?

卿望煙塵,為誰守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花去舍蝶,蹉跎溯回,一場三生的奈何悲涼生,許成淚一行的滄海悲歌,我越過蒼天般遠遠奢望,幾多感慨,往事閑愁幾許,空守冷雨,啜泣風立。

  文——那轉身後的落寞

  惆悵此生,幽幽清塵,灰暗的冷眼,一念舊日滄海輾轉,我的心隱隱發疼,三千煙雨,一沉臨風的憂傷將我埋葬,我想起了一首歌,一首潘美辰的前世情緣。

  站在蒼涼之中,我日日回望,溫情含眸,一涼單薄空中飄,一切都是那樣的脆弱,尋千年,往千年,匆忙千迴百轉,靈魂溫潤的默默靜靜對語,零落芳華無人惜,彷彿之間,風雨也抖,紅塵阡陌,只是滿目凄涼,那一紛紛擾擾的無聲,遺落了悲情的凄涼,找不到路,分辨不到方向,哪裡才是前方?才是我要去往的前方?

  我蜷縮着冰冷的身體,靜靜地看天,我只想把靈魂安頓好,把永遠收藏好,徘徊原點的紅塵荏苒,讓那份悸動的溫存印記銘刻,深邃的長空散盡天涯,心無居所,我只是紅塵里的一個孤客,看不穿人海里的叢生芸芸,註定了落寞,那凄涼最後的不舍,看不見你的眼眸,冰封了哽咽,帶了些許清淚,漂泊心城,漂泊無依。

  等着你的出現,再一次出現在夢裡,那熟悉的地方,品一杯茶,吸一根煙,道一曲離別傷感,今生笑顏,一季絕唱,不解孤矣,獨看世間繁華,淺筆一念悵殤,曉風殘月,傷在彼岸,破在流年,三生三世換傾心漫天紅塵,人散淪落蹉跎歸寂還滿。

  心碎了,歸來縱在遙遙彼岸

  落日了,夕陽隋饒花凋顏老

  天荒了,誰許我一憐卿笑顏

  一川煙雨,歲月總是如歌,蕭蕭寞寒,錦瑟年華誰與共?盡寞淋漓,如泣如訴,多想回到過去,那些快樂觸及的過往,在輪迴里遙遙印綿,平淡的日子,只是帶了些許孤獨,一紙蒼白流轉的失色,散盡了天涯,追不到完美,留下深深地痕迹,華美的蹁躚望穿秋水。滄桑年華,誰主沉浮?誰煮墨香?千帆過盡的筆尖,一篇篇美好,只是祭奠了殘絮,留在回憶里千瘡百孔,悲與喜,沉與浮,所有的所有,只是曲終人散的流年塵封,人生,沒有快樂,辛苦的每段行程,每段風雨,只有自己懂,儘管我常常勸慰友友快樂。

  每回往昔,只想嘗試改變下自己,要以快樂記載一生,陽光依然燦爛,歲月在我身上記下了傷痕,驀然的不堪回首,我執着的人生,只是如此般的無奈,如此般的心疼,蹁躚在白色的空間,幽記着每一篇心玄和脆弱,淋漓盡致的守着花開,淺記着花落,讓自己不再憂傷。筆耕點綴的親們,崇拜我文字的友友,至少我還能擁有你們,還能在文字里親信的擁有你們,我不應該失落的。

  煙塵依然是那樣剔透,生命里的某些東西一旦失去,就會很疼,我總是給自己堅強。

  儘管世間蒼茫重重

  儘管人生委屈惆悵

  春去春復的荏苒

  儘管欲訴無人能懂

  我還是強顏歡笑,我還是安淚自慰,就算沒有一個人懂我,我不會放棄人生,不會放棄筆墨,承載的艱辛,往日,今日,今生,有着怎樣的一個結局?

  上天早就註定了的,我逃不脫命運,逃不脫煙塵,青天悠悠之上,不同他人相比,我只需要自己的一塊藍天,一個小小的避風之所,當芬芳遺落的那刻,驟然頃刻間,我似乎什麼都懂,又什麼都不懂,忘不掉過去,忘不掉從前,生命停駐蒼茫的曾經,生活流逝的金彩相間,我靜靜佇立回首,只是不斷地回首。風雨兼程,寂寥最初的不舍,把自己寄望無人的冰原,用揮手悵然人生,釋然幾多惆悵和陌生,只祈求人生四季永不凋零。

  無數次慢然,我只是靜靜的祝福伊人,祝福世間所有,面臨蒼穹,轉身的最初芳華到望不斷的彼岸花謝,傾者千萬的巧緣偶然,誰許一生不舍?誰許一地天荒?似霧似煙,看不清灰色的盡頭,我只願化作彩蝶,就像這篇文里的彩蝶翩翩飛舞,飛向絢麗,飛在傾城,嫣然塵望這一生輪迴,不帶許傷感,不帶許空蕩,不勾許迷茫。

  塵埃落定,一切都是那麼渺小,我沐浴妝容,我生活在一塊小小的天地,迎風而舞的就是我傷感的文字,我留不住時光,留不住一切美好,記憶的章節都深深痛楚,行步在角落的觀望,我眼看着一切的流逝,一抹抹消融在褪色的倒影里,暗暗讓人不舍,昔日卻是風過淺痕,歲月的足影,淺白的芳菲,往事煙塵的覆水難收。我不禁仰天長嘆,今生已矣,今生又當如何?

  悄然落淚,遙遙不忘的奢望,難言的辛酸,我只需要一片寧靜,在靈魂深處隨淺墨並存而已,我只是需要一點百花紛飛,需要一點陽光淺醉,霧裡看花頻頻回首的執着,塵煙搖曳的即是滄桑無痕,也應化結悲涼印楚,此塵只是寒煙,我望不斷,傾不可,終不斷,單薄了我來去的自由,我心疼的無法呼吸,蹉跎失色的聚散隨緣,只想給自己一個寬闊的空間舒展,深深淺淺的若離若即,過多的奢望,不過就是紅塵里的一個過客,那麼辛苦的珍藏着不珍惜相戀,我應該傲慢的給自己找尋一點快樂,給自己一點溫情,讓原本暗淡的失色炫彩亮麗,給冷月的你悵然欣榮,蒼穹人間情緣,我的歸宿在哪?

  季節在無聲息的落幕,熄滅的春秋點綴人間煙火,我揮手拂袖,人間情緣,何而荒寞?

  潮濕席捲整個萬世輪迴,我只有追着回憶一路回眸,溫柔輕換的一地憂傷,今生的遙遙彼路,只願往事依舊,只願與君並同。

  我遊盪在這個世界,總是在黑暗的角落,沉澱刺骨無情的撕裂,我棲息荒野,霧刻迷濛,多少往年已成昨?我抓緊不舍,霜色成堆,凝望看風,看天。我躲在世俗輪迴里望穿秋水,我的穿行累累,殤年未盡,我步入朦朧,長眠在歲月的指尖,一陣陣心疼不已,我把快樂丟在了哪裡?

  於世間

  於凄白

  於紛飛

  於低吟

  我薄涼的冰,落成飄渺,化為灰燼,我的一切,都已錯落,我的終結,只是黑暗。這就是我的劫難,這就是我的宿命,無關風月。朝朝暮暮,生生世世,塵埃紛紛,羈絆不斷,我摔下重重的波瀾,用執着去印一份天長地久,用唏噓飄零凄涼。我就是一隻孤傲的燕,用三千相殘,冷光刺目,塵滿飛煙,竹影颯颯里,中停滿地傷,花逝燭有淚,繾綣紙離愁。

  三生華髮,為誰銷魂,為誰守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