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雪花,只願伴你飄揚

雪花,只願伴你飄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雪花,只願伴你飄揚

  文/梅兒

  四季的變遷,我獨愛冬季。雖然沒有春日的生機盎然,夏日的風和日麗,秋日的秋高氣爽,但是你有你的莊重,有你的巍然,有你的溫柔,有你的情如墨畫。走近你,伴隨着雪花紛紛揚揚,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蒙蒙的銀裝素裹中,我不禁想起一首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啊!

  不是你的眼眸迷失了我的思空,不是你的舞姿縈繞心頭,是你無聲無息走進我的心田,步入我的生活,增添的童年時的樂趣。我本是土生土長的北方人,自幼長在貧瘠的黑土地上,生長在不富有的家庭中。兒時,沒有或幾乎不知道還有玩具,偶爾看到別人家孩子手上的娃娃,總是愛不釋手抱在懷裡回味,更多時在冬季里,才有我的樂趣。

  冬季,晨起刺骨的寒氣時時襲來,穿着媽媽為我特製的棉衣棉褲。走路雖顯着笨拙,但想出去玩的心態,使我步伐輕盈,戴着溫暖的手悶子,就有足夠時間在寒冬嬉戲。今年的瑞雪豐厚,經過一夜的沉睡,就有足夠的份量,讓我迎着朝霞,堆起我一手策劃的雪人,紅紅的辣椒當鼻子,圓圓的土豆當眼睛,彎彎的豆角當嘴,戴上我喜愛的紅圍巾,在微風中栩栩如生。在朝陽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耀眼,迎接每一個來我家的客人,我心裡特別的美。吃過早飯,急迫想出去,和夥伴在雪中玩耍,打着雪仗,溜着滑車,凍得冰硬的鞋底在冰上來回打划,時而流暢,時而跌倒,身上沾滿了雪跡,不管不顧,兩道痕迹光亮亮的,只有媽媽打在身上才知道。忘情的玩鬧,忘記了時間,一聲媽媽的叫聲,才喚醒回家的溫度,疲倦的一天,憨憨地在熱炕頭上睡到天明。

  看到同齡的同伴,都背着書包去上學,我才幡然醒悟,我也該上學了。背着帶有“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的書包,踏入學生時代。是我的天賦,是我的倔強,還是我不服輸的性格,能讓我在冰上翩翩起舞,舞出我稚嫩的心扉,唱響出中學時代的輝煌,同學們的掌聲,老師們的讚歎聲,總盤旋在我的耳畔。每一個悠長的跑道上有我的身姿,每一次領獎台上有我的身影,像一隻無憂的像燕子自由飛翔,那就是每到冬季,深冬的季節里,綻放出我最美的光陰。

  雪花,還是那樣洒脫的落下,灑落每一季的冬天,也留下我最美好的記憶。也是在雪花飄舞的季節里,我做了新娘。雪仙子也來祝賀,盡情地揮舞着雲袖,飄飄洒洒的彈奏中,天地人和的瞬間,唯我最艷麗,紅紅的蓋頭,點燃了一世紀火熱。由於酷愛冬天,上天也倦怠我,我女兒就出生在當季,起名叫冬晗,寓意着冬天的太陽旭日東升,給人以光和熱,給人以希望。更能抒發我對冬的渴望,對雪的眷戀。

  雪花,花一樣的美麗,你晶瑩剔透,沖刷了世間百態,掩飾了裸露的黑暗,萬物深深藏在你溫暖的懷抱里,細細品味着你的溫柔,感受你心靈的美麗;默默地愛着你的純潔,愛着你的寬容。你絲毫不顧忌對你踐踏,對你傷害;也不顧忌春暖花開時溶化你的肉體,入手直流,依舊不忘往日的柔情,美美地枕着秋風來臨,抒寫一季的情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