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這個季節,只願與你一起聽雪

這個季節,只願與你一起聽雪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愛雪、戀雪、雪的恬靜、雪的純潔、雪的飛揚讓我鍾情一生!這個季節,願與你一起聽雪、願時光靜好!

  ————-題記

  鍾愛雪,因為雪的恬靜讓我忘記了塵世的一切喧囂;鍾情雪,因為雪的純潔讓我遺忘了世人的爾虞我詐;迷戀雪,因為雪的輕盈讓我的思緒翱翔於整個宇宙間。

  在無聲無息中,雪姑娘應了冬天之約,自遙遠的天國來到了大地,將整個人間銀裝素裹,我再也看不到塵世的喧囂和骯髒,這是雪與冬的虔誠之約,一年又一年,雪姑娘從來都不曾遺忘來到人間,盈盈揮手,溫柔的向世人招手,就這樣告別了秋的蕭條。

  然而,這個冬天我只願與你一起靜聽雪之音,靜觀雪之美。

  在這微微泛冷的時節,沏一壺茗茶、放一首曲子,、燃一支紅燭,坐於雪地中央,聞着杯中升起的絲絲茶香、聽着收音機中優美的旋律、看着燭台上冉冉泛光的紅燭;茶香浸透我整個身軀,溫暖着我幾乎僵硬的身軀;舒緩和諧的曲調伴着雪姑娘一起飛舞,悠悠穿梭於我的心間,凈化着我心靈的塵埃;亮麗鮮艷的紅燭燃燒於天地間,溫暖着我冰冷的心;霎時,有幾隻小鳥飛過,似乎在說著:“姑娘,你好幸福。”這畫面唯美中不失情調,就這樣,讓我與你一起肆意的享受這清爽的白色世界。

  時光在歲月的輪迴中穿行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打開我塵封已久的思念,與你的悲歡不請自來的縈繞在我清晰的腦海、徜徉於我的心田。段段思緒像電影般一幀一幀的放映,像一串串琥珀似的眼淚,瀰漫在整個雪地,被幸福層層包圍,我彷彿看到你正深情脈脈,瀟洒的步如我的視線,嬉戲打鬧、奔跑追逐,繼而將我擁於天地間,就這樣沉醉其中,不願被打擾。無言的等待,等待中的無言,時常問自己,滾滾紅塵,誰迷離了誰的雙眼,誰又悲涼了誰的記憶,在這繁華落盡、一片蒼茫的時節誰又牽起了誰的手,許自己一世溫暖,從此讓心不再寒冷。

  這個季節,飽含着多少蒼然地深情回眸,流露出多少熱切地真摯等待,感情世界里,沒有誰對誰錯,沒有合適與否,有的只是取捨。親愛的,你聽到了嗎?雪姑娘那美妙的歌聲,你看到了嗎?雪姑娘那優美的舞姿,彷彿要將我的感情融化在這個冬天,就像雪花飄落於我的臉頰,用我的溫度融化掉一樣,從此你我便生死相依,不離不棄,讓雪花見證我們的誓言。

  這個季節,我只願與你一起聽雪,這個季節,我要將我的期許灑向塵世。

  時光荏苒,歲月變遷,但我想唯一不變的是我對你刻骨的思念————無言的、靜靜的、滿載祝福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