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是這樣一個女子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陌陌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我不是書中的顏如玉,亦不是花中的美如嬌,既無沉魚落雁之美,亦無閉月羞花之貌。不會使妖嬈迷離之眼神,亦不懂嬌嬈造作之風騷。不會含蓄委婉之拒絕他人,亦不會使用萬般堆砌之表情討好他人。幸好上天也有眷顧我之意,儘管食量如磅礴之洪,不增肥,且不用挑食節食。引多少減肥未果的女性之艷羨。穿的上瘦到包骨之衣服,套的上成人最小尺碼碼之鞋子。我是簡單的存在。我是真實的化身。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不夠美麗大方到人見人愛,亦不是那種小家碧玉到使人初見便心生憐惜的女子。所以在人潮簇擁中我是那麼的不引人注目,那麼的微不足道。我不喜熱鬧,不喜嘈雜的場所。喜歡置自已於一僻靜之處,安然的碼一些脫離塵囂的文字,喜歡指尖敲打鍵盤的聲音。喜歡文字躍於屏上的感覺。那是來自我心底的聲音,可以沒有名利之包裝,可以沒有喧囂之渲染,可以不用顧忌他人之評論,在文字的世界里靜享人世的悲歡離合,喜怒哀樂。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幻想着有一天過着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愜意和舒欣的田園生活。卻又不得不屈服於當今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也不得不為了謀生辛勤勞苦。不爭名,不奪利,務實務干。不求換的領導的讚賞,只求自己問心無愧。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沒有飽讀過大量的古詩經書,也不喜好讀那些名人名篇。中學時代那會為對付應試考試所背誦的膾炙人口的詩詞在記憶的深處早已沒有了蹤影,如飄在滄海上面的葉葉浮萍,在經歷過大風大浪后飄散四零。所以基本上算是才學疏漏,孤聞而寡陋,和那些見聞識廣博學多才的文人相比,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班門弄斧。唯精通的是那些繁複無序的數字,喜歡徜徉在浩瀚無邊的題海里,喜歡寫寫畫畫一頁又一頁的草稿紙。那種甜蜜的成就感令我倍加欣喜。因曾經教過初中歷史,雖淺薄到略知一二,沒有達到極致的精通。但對於歷史上任何時候的事件都不會太生疏。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容不得他人對我半點之好,不喜歡背負負心之名,不喜歡套上忘恩負義之名。每次感動和恩情,總會銘記心中。同情弱者,善待善人。街頭乞討之人,或者車站那些放下卑微的自尊充其殘疾之名討要錢財之人,我會報以明媚的微笑,施與他人一點小小的恩惠。我堅信,這個世界還有陽光,不會冰冷到我手足無情。一份善舉會收穫一份簡單而又知足的快樂。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有點小任性,有點小偏執。都是家人寵我愛我留下的頑症。在愛的人面前,無理取鬧到沒人理我,自己倍感無趣,然後又尾隨其後用盡熱情搭訕。家人都已經對我這種“厚顏無恥”狀司空見慣,故在我耍賴之時,家人都若無其事。原來耍賴和任性只能在愛你的人面前毫無掩飾的表現。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不會委婉含蓄的表達,說話心直口快,但也許我的言語會傷害到一些人,但是絕無惡意。我不擅花言巧語附和他人的意見。學不會卑躬屈膝迎合他人。自己不喜的人連微笑都學不會施與。我不是那種見到每個人都熱情洋溢的女子,但是心底的溫暖周遭的人一定能深切感知到。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喜歡那種生性剛烈,內心清冷,有着精緻的妝容,不苟言笑,可以喜歡許多人,但從來不愛任何人的冷艷女子。可是我學不會,亦做不到。當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思維和理智都失控,腦海里都是一個人的身影,他的音容笑貌,他的一笑一顰,都深深鐫刻在記憶里。生生不息。念念不忘,戀戀不捨。總是學着淡然一些陳年舊事,明明知道再沒有機會遇見,卻偏偏執拗到用思念爭名自己無悔的愛戀。沒有結果的苦候是對自己一種身心的折磨和煎熬,可是偏偏愛的那麼痴情,那麼忘我。是的,我想抽身把一個人忘記的時候,最後忘記的是我自己。愛情的可悲可美之處也許正是如此。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珍惜人世間每次相遇。不論以什麼樣的方式相遇,不論以何種姿態出現在我的世界里。我都會倍加珍愛。若你決定走進我的世界,那麼希望是久留。我不言愛很多年了。但我心底有一個角落存放着一種叫做友情的東西。不變質,亦沒有保鮮期。若可以,在我浪跡天涯的時候,我會用生命中最精彩的表情演繹每一場遇見。留下我的影子,留下我們的回憶。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俗世凡塵,因果緣由。有父母才會有現世安穩的我。贍養和孝敬自己的父母,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父母給我以生命,我還父母以恩情。父母的每一句話,不論是讚揚或是批評出發點都是為了我好,除了父母再沒有第三個人會這般那般的費盡良苦的勸說自己。我懂。況且父母寵我多於寵我弟弟。村裡那麼多女孩在初中未完便棄學養家,唯有我的父母在那樣艱苦的年代里供我讀書。儘管有許多親戚曾經也背着我這般那般的教育我父母讓他們放棄我的求學之路。但我父母仍一路艱辛一路坎坷走到今日。每每想起,淚水溢滿眼眶。我的父母雖然堪稱不上偉大,但在我心目中已經儼然是一座不朽的豐碑。在他們的有生之年,盡我的點滴之孝,撫他們之憂愁,免他們之勞苦。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不喜吵鬧,每次的爭吵,我會流着眼淚,任眼淚打濕妝容,任眼淚恣意流出。默不作聲,心在滴血。沉默不是默認我的錯誤,流淚不是懲罰我的行為。遇見你,並不是我的世界里缺少悲情,讓你來填補。我希望你能真愛我,別讓我走失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里。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喜歡單純的顏色,不喜歡花里胡哨的風格。做簡單的自己。愛到心碎也不後悔,醉到疲憊也不流淚。忍着疼痛道聲再見,是你沒有珍惜好我,我亦不會給你解釋的機會。



我是這樣一個女子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