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我的青春,我的夢

我的青春,我的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青春,沒有了夢,也沒有了幸福。

  ——文/貝多芬的詩

  歲月如水,光陰似箭,不知不覺中,這幾年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來了。沒有一絲繁華,也沒有一絲歡笑,記憶中只存留着淡淡的憂傷。

  那一段憤然的憂傷,究竟是美,還是丑,早已沒有了定論了,只是微微的有些許習慣。或許那些曾經殘繞在記憶中的那一抹碎片,早已成為了那遙不可及的夢。那些曾經所謂的幸福,那些曾經一直所引以為豪的,似乎在一瞬間就倒塌了。從這一刻開始,我知道我從未有過幸福,也從未得到過被人的祝福。那些自以為是的美好只不過是自己迷失在路途中的一個噁心的玩笑罷了。

  紅塵舊夢,往事不堪回首,那些美好的、那些欣賞過的,那些不想忘記的,我只能把他默默的藏在心裡,因為我的青春早已不是我能做主的,那一縷殘花敗柳、那一絲不曾磨滅的希望似乎也只是年少的青春所做的黃粱美夢。我知道從那一刻起,我早已沒有了自由,我只是捆綁在這個社會的一粒沙子,想要掙脫這個惡魔的枷鎖,談何容易。

  是不是我早已變了,還是說我早已認輸了,是不是我早就失去了原則,早就沒有了所謂的正義感。我的青春就如那失去嬌艷的鮮花一般,早就失去了色彩,失去了光芒。其實變與不變,早已顯得不是那麼重要,因為我已經回不去了。

  從這一刻起,我隱藏了黑夜的憂傷,我隱藏了內心那饑渴的關懷,漸漸的我就遺忘了曾經,遺忘了美好。於是,我變得強勢,我變得多心,變得敏感,變得不近人情。我的青春早就被我親手掐死在那寬闊的田野上,我失去了一切,只留下那張討厭已久的臉色。於是,我羨慕那些花開的季節,我羨慕山澗的溪水,羨慕那悠揚婉轉的牧笛聲。

  其實當我明白何為責任,何為黑暗,我就早已沒有青春了,我早已不是只為自己而活了。為了活着美好,為了今後可以幸福,也為了身邊的人可以幸福。於是,我開始明白了只能相信自己,我開始像蝸牛一樣慢慢的爬行,我開始扼殺了自己的青春年華,那些花樣幸福的日子裡,早已不在有我,有的只是那些失去自由的靈魂,有的只是那一縷凄涼的夜風。

  我依然喜歡黑夜,喜歡黑夜的寧靜,喜歡那把心愛的吉他所帶來的自由,喜歡黑夜的原始,喜歡大自然的純凈,喜歡黑夜那掩飾不住的心傷。我知道,那一刻,我有了青春,有了那些曾經所謂的執着。

  究竟何為美好,何為執着,何為憂傷,何為快樂?是否一定要往心靈的方向靠攏,才能快樂,是否叛逆了年少時那美好的青春,便成了憂傷。其實,青春是一個短暫的美夢,當醒來時,他早已成為了過去。

  我的青春,我的夢,早就沒有了鮮花,沒有了幸福。或許當你成長了,當你變成成熟,幸福也就變得殘忍起來。或許痛苦比快樂更有動力,或許正是因為失去了青春,以後才有可能打開另外一扇大門,才有可能得到幸福。



我的青春,我的夢 標籤: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