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傾聽幸福

傾聽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幸福的敲門聲很輕很輕,我們要用心傾聽!----題記

  每個人與生俱來的一雙耳朵能聽到各種聲音:優美的,煩惱的,悠揚的,嘈雜的`````在繁多的韻調中,只要用心傾聽,便可獲得最動人的天籟之音---幸福。

  傾聽聲音,讓我們了解了世界萬物;傾聽旋律,讓我們得到了身心的放鬆;傾聽心靈,讓我們走進了一片綠洲,也便聽到了幸福。

  用心傾聽,父親飯前那幾句簡短的教誨,母親那不絕於耳的嘮叨,長輩們的那講了又講的故事,遠在他鄉的兄弟姐妹的一句問候。這些聲音很多很多,只要我們能用心傾聽,就能傾聽到關愛和親情。

  用心傾聽,朋友的那一句真誠的“近來可好?”用心傾聽同學電話那頭偶爾傳來的“Hi,我想你了!”用心傾聽舍友海闊天空的卧談會,用心傾聽這些幾乎經常響在耳邊的聲音,我們就能傾聽到年輕的心跳,傾聽到友情。

  用心傾聽,初戀男女的一句讚美的話,熱戀者的互訴衷腸,愛人那一句樸實的“什麼時候回家?”老伴之間的散步閑聊,就能傾聽到愛情,傾聽到歲月的腳步,傾聽到幸福的敲門聲。

  用心傾聽,教授講台上的娓娓道來,教師在講桌邊的侃侃而談,即便是師長的諄諄批評。多少真知灼見,無數做人做事的經驗,在我們用心傾聽獲得,難道這些不是幸福嗎?

  所有的這些都是我們能傾聽得到的聲音,也是容易被我們忽略的瑣碎的聲音。如果你用心去傾聽了,你還會覺得父母的嘮叨多餘嗎?你還會覺得身邊的朋友不夠多嗎?你還會覺得老師的講課枯燥嗎?不會,永遠都不會。用心傾聽,就傾聽到了愛與被愛的幸福。

  從現在開始,我們都用心傾聽吧!傾聽我們心靈深處的東西,傾聽我們身邊隨處可見的感動,就能傾聽我們平凡的幸福。快樂,是一種幸福,喜悅,是一種幸福,悲傷和失望,也未嘗不是另一種幸福。因為經歷悲傷,才會珍惜快樂;因為失望,才會有所期待;因為流下了眼淚,才會有刻骨銘心的記憶。因為用心傾聽,才能感悟幸福。

  趕快來傾聽吧!幸福就要來敲門了,幸福的敲門聲很輕,很輕,我們要用心傾聽!



傾聽幸福 標籤:傾聽生命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