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再見,青春

再見,青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告別了青春,我們不再是曾經的少年。

  告別了青春,我們毅然追逐着青春的夢想。

  文——陳提

  又是初夏的來臨,一場大雨如期而至,短暫而又急速的雨襲過後,依舊是漫天的柳絮,猶如冬天般的雪花,雖不那麼晶瑩剔透,卻是那樣的輕輕柔柔,久違的雨水,悄悄地將整個庭院洗了個透底。

  夕陽西下,落日餘輝,茶餘飯後,散步於庭院深深。

  一路走過,留意這庭院里的角角落落,一些不知名的小花,用自己最奔放、最短暫的生命,點綴着若大的庭院,這是否也是一種對自然界的豁達?青春,在短暫的人生路上,亦可為生命釋放出耀眼的光彩,亦可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

  蜂蝶齊涌,三三兩兩,處處活躍着青春般的生機。綠色盎然,綠草間潺潺而流的溪水聲,不停地敲打着夏日的烈炎,為春天的尾聲,劃上一幅最美的畫卷。我是否可以對自己說,青春,我沒有被你頹廢?

  景色醉人,人醉景色。無論是對當初的執着,還是對未來的嚮往,都在不經意間,嘆息着曾經擁有過的青春,帶着一絲色彩,帶着一絲惋惜,帶着一絲忌奠。

  青春只是生命中的一個驛站,青春只是為了告別青春而留下的一種回憶。我無法去改變青春,但我可以因青春而改變。正如這一路走過的風景,處處留意,裝滿行囊,在人生旅途的列車上靜靜欣賞。

  “再見青春,再見美麗的疼痛,再見青春,再見永恆的迷惘”。嘆息着對青春的眷戀,就用這場久違的夏雨,徹底洗刷自己的心靈。一切,從這裡開始,抓住青春的尾巴,繼續追逐着青春的夢想,當青春的年華,正在流年似水的風景中慢慢變老時,我依舊會告訴自己,青春,我曾經努力過,我不後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