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十八歲那年去遠行

十八歲那年去遠行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第一次獨自出門遠行是在十八歲那年。

  那是一個秋高氣爽、讓人感到賞心悅目的日子,我背着小背包踏上了去省城蘭州的客車。那天早上,車終於在幾個打工仔無拘無束的說笑聲中啟動了。我強扮平靜的面容下一顆心跳的更加激烈——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出門,沒告訴家人,

  就連張字條也沒留下。父母不在身邊,全力照料我的哥嫂知道我“失蹤”后該多着急啊!可是,假若他們知道我要出門又會怎樣對待呢?記得有一次,外地的倆個朋友約我去遮陽山遊玩,大哥怕出意外,最後還是陪同我們去了不知去了多少遍的遮陽山;還有一次到省上開筆會,也是大哥專門請了幾天假陪我去的……親人的關懷讓我慚愧,催我自新,我要創造一個新的自我。因為,我已十八歲,不小了。

  車內沒有了喧鬧聲,我收回投向窗外的目光,閉目養神。這次去省城的目的是到出版社聯繫一下有關出版書籍的問題,因為我的第一部散文集《心路》已經完稿了,我要出版,讓青春亮麗的夢得以實現。

  一路上,我的心情始終沒平靜過,我在想:到蘭州后該怎麼辦?見到出版社的老師們該說些什麼?該住怎樣的招待所?該向什麼樣的人問路?聽說外面什麼樣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事兒都會發生。當年一個女大學生就被一個十來歲的小男孩拐買到了山村、聽說大城市有着各式各樣的陷井……我隱隱約約為自己當時的決定後悔,可是瞧着窗外寬廣的天空,別樣的景緻,我的緊張、壓抑、茫然與膽怯一下子消失了。我的夢還沒有實現,我的路還很遙遠,為了美好的未來,我寧願跌的頭破血流。打量着都市人新潮的時裝,點點紅唇,神氣活現的面容,我的唇角泛起一絲淡淡的笑意。生活多美好,我有權利充實自己,享受人生之甘苦。

  在省城,瞧着長蛇般蠕動的車浪,嘈雜的人流,橫七豎八的大街小巷,心中儘管比較慌亂,但有一种放飛后翱翔長空的快感。出版社裡老社長對我厚厚的文稿闡述了自己的觀點和建議,並對有關出版的事項向我做了比較全面的介紹,辦妥出書的事情后,如釋重負的我去了廣播電視廳。在那兒,我見到了嘔心瀝血培育我成長的成倬、馬應昌、武愛忠,劉新民等老師們,並有幸參與了電台直播板塊節目《燦爛星河》“以文會友”欄目,使我的聲音通過電波傳向了祖國各地……

  十八歲那年的遠行,鍛煉了我的膽識,開闊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待人處事的能力。儘管有過茫然,有過尷尬,但我慶幸自己最終戰勝了自我。人的一生不知有過多少個第一次等待着我們去嘗試、涉足,我們應該以超人的膽識大膽的去面對、迎接。朋友,如果你想活的有意義,如果你想成功,就請擦亮你的眼睛,伸開你的雙臂,邁開你的腳步,勇敢的去闖、去開拓吧!



十八歲那年去遠行 標籤:十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