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帶我去遠方

帶我去遠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請帶我去遠方,去一個沒有塵囂的地方,只有靈魂的影子,在那裡自由地飄蕩;請帶我去遠方,尋找流浪的足跡,只需要青春美麗的行囊,只為告別無盡的憂傷;請帶我去遠方,在炙熱的荒漠里,自然會長出一排白楊,迎風成長。

  請允許我像無足鳥一樣,羽翼豐滿了以後就是飛翔,直到墜地的那刻便是死亡;請允許我像太陽一樣,升起那刻就是萬丈光芒,落下那秒就是溫柔綿長;請允許我像自由的風一樣,越過繁盛便親吻花草籬牆,路過荒蕪便捲走落葉滄桑。

  關於現在擁有的青春年華,我含着淚,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這是一本太倉促的書,眼睜睜地看着看着,淚也就漸漸模糊了眼眶,一滴一滴落在了傷口。誰沒有在那段花季雨季里私藏過惆悵呢?不知道等到我坐着搖椅的時候,會不會像隔壁的爺爺一樣感嘆時間的不經用?

  青春總是那麼張揚,我甚至夢想徒步去海邊。當腳丫藏進金黃色的沙子里的時候,是不是真的有快樂的味道 去找找那裡是不是真的有吹響幸福的海螺,是不是真的有可以把我帶到夢幻國度的風?但是,我很擔心,擔心我的白球鞋還沒有到達那裡就已經破爛不堪,擔心沿途的風景太過真實而把我的夢想活生生扼殺。

  我承認我害怕了,因為生活里那麼多變數,這一秒的我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或喜或悲?或遠或近?或清除或模糊?我能抓得住夢想的翅膀嗎?就算抓住了就一定能夠一往無前嗎?我不知道啊!那麼多令我望而生畏的東西蒙住我的雙眼,我在黑夜的喘息里找不到希望的出口。

  但是,黑夜終將過去。當我看到太陽那麼亮堂地越出東方,把大地上的每一個生靈都喚醒的時候,所有的恐懼突然間消失地悄無聲息。生命最燦爛的也不過那麼幾秒,為什麼不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一把呢!我知道,去海邊的路縱然漫長,也許我的白球鞋在半路就會損壞,但是我有腳,只要我不倒下,我就可以一直走,這樣也可以讓我更加清楚的感覺大地心臟的跳動;沿途的風景縱然真實殘忍,但是只要夢想不滅,我的目光就只會注視在遠方。我一步一步都踏在她的脈搏上,我想這一路我都不會孤單。

  心靈撩開迷霧,那雙臂輕輕揮動,揚起的是我們堅定的笑臉,走吧,那閃亮的東西,在遠方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