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憶尋院落小記

憶尋院落小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回憶里總有一個地方讓人覺得溫暖,總觸碰內心最柔軟的地方。南園路的一所小院就清晰的刻畫在我心最柔軟的地方。那是我最快樂的儲存箱,攢着那麼久、那麼長的快樂。那是老師租下來當工作室用的,我們幾個也就變成了主人。銹跡斑斑的門掩着一株雙生棗樹。初去的時候還很冷,樹也沒有葉子。乾巴巴的枝卻硬挺挺的伸着。南面四件屋子,不大卻容的下我們還可以遊戲。

  四個人的院子,四個人一樣的生活。不,應該是五個人,還有一個號稱是編外人。呵呵,想想現在我好像是編外的人。紅磚鋪落的院地面上停着我們的車子,不過都是兩輪的。中間的石桌不知道現在的主人換掉它沒有。我們曾在上面燒木炭吃火鍋,但是過還沒開,石桌卻裂了。

  冬天很冷,我們總圍着木炭畫帽子。準備五月天的演唱會把他們賣了,掙點兒房租。JR總很急的催着JZ。這是她的偶像,她的提議,她想做的最好。JZ確總是慢吞吞的細細的畫一個帽子。然後會招來JR的說。我跟WQ總哈哈的笑。wq總按部就班的做好她手裡的事兒。嘿嘿,我總是懶着,懶到中午給大家做飯吃。西紅柿雞蛋面,同志們都說不錯。之後HL說這是啥啊這,能吃唄這。無奈了,最後一優點也讓他否決了。

  時間過的很快,在我們笑聲中“嗖”的一下知了開始叫了。棗樹的葉子密的只能看到一點兒一點兒的天了。今年夏天很熱。我們熱得從來沒想去畫畫。圍在一起聊天,累了就躺着聊。jr很不喜歡熱。我總殷勤的給她扇扇子。不過很開心因為離她很近。想把時間停下來,每天都笑着,開心着。

  jr的狗叫卡卡,是只西施。眉毛和鬍子太長了JR總叫它小老頭。卡卡也算是jz的,是他送給jr的。其實卡卡也還挺帥的。不過曾被老師剪的像路邊垃圾堆上的流浪狗。不記得是什麼時候卡卡突然沒了活力,然後就病了死在了jz家裡。記得那天我打開門,jr站在門口兒眼紅紅的,告訴我卡卡死了。一隻鮮活的生命就從我們生活中消失了。但是生活還是在繼續。小院里依然會有我們笑聲。即使中午睡著了臉上也掛着笑容。

  快樂的院子里,快樂的事情故事很多。我把他們都揉在心裡,鋪展在最柔軟的地方。

  租金到期了,老師又尋了心的去處。我們也就告別了小院兒,告別了那株雙生棗樹,告別了牆角的青苔。別了南園路的小院兒。

  別了,那時候的快樂。我們回不去了。但我把他們揉在心裡,又平平的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