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風花明月的夜

風花明月的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手機在口袋裡震動了幾下,腳步突然迴轉地離開了既定的路線。腳步、車輪同馳在柏油路上,霓虹燈把這條路塗上了寂寞的黃色,風在耳邊疾馳,車裡放着不熟悉的音樂,有些憂傷。眼神透過後視鏡,一盞盞燈光飛速逃離着,想要掙脫大地的束縛。

  車輪停了,門開了,腳步開始在陌生的城市一隅,來回踱着,眼神遊離在兩旁門市裡,“花”在眼睛里停住了,腳步開始有了目的,嘴角的汗水來不及落下,就被上翹的嘴角輕輕的拂去,風乾在影子里。

  喜悅、忐忑、激動、害羞……,在一顆飽飯的心裡碰撞,激蕩着還留有餘味的胃,言語間,討價還價的眼神里,一樁買賣成交,紅色的玫瑰,白色的百合,在滿天星的點綴下,有些做作,剛噴的水點瞬間點亮了花兒的眼睛,一束花彷彿沉睡了萬年,醒了過來。

  沿着剛走的路,回頭張望納涼的人,三三兩兩,享受着夏夜的微風,抹去一天的塵埃。鞋子終究是不能停留的,在轉角的路口,紅燈讓腳步暫時打了個盹。還是那個口袋,還是那個手機,還是震動了幾下,一雙被汗濕透的手,牢牢的抓起,時間在一步兩步的雙腳間,已經遠離了這個城市。綠燈終於喚醒了那雙奔波了一天的腳,在某個地方,某個時刻,兩雙腳丫并行了。

  大學校園裡,安靜的時間裡,純真的年華早已經遠離了倆人的世界,只是回味多了一些甜蜜,操場揮汗如雨的學生,林蔭小道的情侶戀人們,在月光里享受着這難得的兩人世界。風靜止的沒有撥動一下葉子,酷暑已經籠罩了整個城市三天了,戀人的愛情雖然在不斷升溫中,卻也難不住這熱浪,始終保持着距離,靜靜的說著甜言蜜語。

  風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身邊,月亮也已經爬上了樹梢,靜謐的夜,越來越安靜,兩雙腳丫終究擋不住困魔的襲擊,愛情也是需要休息的,在停停走走的小道上,享受着這夜晚最後的溫柔。

  車輪停在了雙腳前,眼神流露的甜蜜被黑夜淹沒,卻無法淹沒愛的力量,車消失在路的盡頭,只留下幾盞昏黃的街燈,這街燈越來越亮,吞噬了整個城市……

  脫鞋,關燈,再看一眼手機,關閉眼睛,月光溫柔的灑在心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