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春天的腳步

春天的腳步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北方的二月,雖說時節已是早春,但萬物似乎依舊被鎖在寒冬里,唯一不同的就是那“呼啦啦”的風吹個不停。“吹面不寒楊柳風”那是江南早春的風,北方這一陣緊似一陣早春的風,吹在人的臉上,仍然感到寒氣襲人。而我分明從這陣陣的風聲中,聽到了春的“咚咚”的腳步聲。

  那春的腳步是那樣的急促,彷彿剛剛掙脫了羈絆,喘息着奔跑的孩童。是冬的嚴寒桎梏得太久,呼喊着奔向自由;是大地母親的呼喚,懵懵懂懂地從沉睡中蘇醒。來不及告別冬雪的呵護,來不及等到陽氣的升騰,匆匆地、一路奔跑着撲向母親的懷抱。

  在這“咚咚”的腳步聲中,冰雪開始悄悄地融化,河邊的冰面上,開始有晶瑩的一泓清水在閃動,那是大地母親孕育萬物生靈流淌的乳汁。不經意間抬眼滿樹的枝條,不知什麼時候已經布滿了密密的春蕾,那在春風裡不斷拱動的春蕾,積蓄了一冬的能量,似乎要在一夜間張開喇叭,吹響春天的號角。一切都在悄悄的來臨,伴隨着春的腳步,欣然、希望、溫暖、蔥鬱、鮮艷、活潑,一切的一切,都將鋪滿這個世界。

  “咚咚”的腳步聲中,年邁的老人抻了抻蜷縮的腰,試探着推開了緊閉的門窗,抬眼望了望外面和煦的陽光,輕輕地搬了個小凳子,坐在了向陽的屋檐下,享受着那陽光舒服地熨燙着爬滿滄桑的臉頰,頃刻間的微笑,皺紋擠走了蒼涼。在這春的腳步聲中,老人們聽到了自己心跳的活力,這是生命的搏動,是生命的希望。

  “咚咚”的腳步聲中,年輕人早已按耐不住律動的青春,卸掉了冬的臃腫,換上了多彩的輕裝,伴着春的腳步向大自然出發了,揮動着充滿活力的臂膀,攬着春的腰肢,要把新的世界擁抱。跳動的腳步,輕盈歡快,飛旋着青春的舞曲,要舞出綠茵片片,舞出鮮花簇簇,舞出一個綠色的希望。放開喉嚨歌唱,歌唱這萬元伊始的氣息,歌唱青春的異彩和驕傲,歌唱美好醉人的未來。

  “咚咚”的腳步聲中,小朋友們撒了歡兒地跳,喳喳地嬉鬧,宛如春燕歸來,群鳥在枝頭的歡叫。稚嫩的心靈,如同春的精靈,一切都在這一刻開始孕育。朱自清先生說:“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着”。伴着春的腳步聲,生命開始了新的旅程。

  春的腳步聲,給饑渴的心送來了愛的甘露,柔柔的雪、細細的雨,無不展示着千般的嫵媚,萬般的柔情,早已把春天的溫暖融進了你的心中。讓多情的世界里沒有“倒春寒”,只有朗朗的晴空和七彩的雲。伴着春的腳步一路走去,收穫在那結滿果實的季節。

  春的腳步聲,唱響了春的序曲,奉上一個希望送給每一個朋友,讓蕩滌的春風掃除心中的陰霾,蘊出強健的體魄,去創造多彩的生活,播撒愛的綠洲。



春天的腳步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