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邊城

邊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山頭的太陽高高掛起,從我的窗外遠遠望去。耀眼的明媚,早早來打攪我的酣睡;每日的陽光透過楦窗灑到臉上,我才慵懶的起床;推開窗,陽光透過窗欞,恰有幾縷斜射進來,暖暖地。被這溫煦的陽光沉醉,我懶懶在床上不起;幾隻鳥兒落至東窗,趴在窗欞的旮旯興奮的鳴叫,原來只是在因我的賴床而玩笑。哦,我願住在陽光下守着白楊和野花的秘密。

  草草起床洗漱、吃飯後,我便出去,只為那屋外明媚的天地。啊!沐浴着陽光,感受着與屋內完全不同的氣息,蒼穹下的碧天白雲一覽無遺。我忘情的奔跑呼叫,穿梭在林間、花叢間。跟鳥兒一起探尋野花的秘密,跟蝴蝶一起探尋白楊的秘密。溫柔沁香的野花;正直純潔的白楊,他們都有着各自的秘密。

  “種豆南山、採菊東籬”的悠然情懷,在這裡遺忘了世俗、摒棄了快節奏生活的煩躁。我帶月和鋤,夕陽而歸;我舉觴邀月酌,獨佔沉醉。詩仙酒仙的李白怎敵得過我的瀟洒,繁星孤月陪我沉醉。

  燒水煮茶、做飯溫酒;待有詩意便出口成篇,我為自己著書而傳。我坐看雲起,笑看花落;沒有心愁、沒有煩惱,白天日做伴,夜黑月陪酌。有萬物的陪伴,我只說一句不孤單。

  原來世上還有另一處桃園境地,住在那裡的是我——涼望覓夏。這一切看似虛幻,卻又恰恰真實的境地;紛繁複雜的現在社會,世風道德早已被大部分人丟進那不見底的溝谷里。

  山頭的太陽又在高高掛起,陽光傾斜灑進屋內;陽光又灑上了我熟睡的顏。鳥兒又在唧唧喳喳喊我起床了。



邊城 標籤:邊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