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殘缺的情愛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

殘缺的情愛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司馬相如與卓文君的相識、相知、相守和相惜,成了千古佳話。可崔都護的“桃花依舊笑春風”也叫多少痴男怨女多少次的縮不盡相思地,補不盡離恨天;出生於吳越佳地,遊走於才子佳人中的唐代女詩豪李冶,只因錯失良機而做了可憐的犧牲品;才色雙絕的林妹妹終日鬱鬱寡歡,年紀輕輕就做了禮教的殉葬品;堪稱絕配的唐婉和陸遊也在“莫、莫、莫”和“錯、錯、錯”的嘆息聲中,本該被人交口稱讚的好姻緣戛然而止......正如一位文友在作品里總結的:“有一種寂寞不是曲高和寡,而是琴瑟相通卻不能舉案齊眉”!每想起這些殘缺而凄婉的情愛故事,我總是內心抽搐!老天既然給了他們相遇的緣,為何又要恨恨的掐斷彼此的份呢?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總在嘆息:假如當年的那位賜水的桃花姑娘再多一份耐心,而催都護也不過分的去追求浮名;李冶乘着和陸羽品茶論道的絕好時機大膽的表白;林妹妹少些多愁善感,多一些陽剛之氣;陸唐二人再少一份“孝心”......

  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而如影相隨的情愛何嘗不是如此?誰會相信,兩年前的那個非常無聊的秋夜,我只是鼠標輕輕一點,我倆竟然在虛擬的網絡相遇!兩年的相識、相交、相守、進而相知,我真切的感覺到,你真的就是我前世放生的那隻白狐啊!可天意弄人啊!我知道無論如何,我是遲到的旅客,我手握的這張舊船票是無法登上你的客船的,但我也不能欺騙自己,我無法達到舒婷筆下橡樹的高度——手握在雲里,根纏在地下,只能做為樹的形象和你對望!因為我明白自己只是肉體凡胎,我也看不破紅塵,靈與肉的結合才是我推崇的至愛!可你總說“你左手牽着我,右手拉着他,我倆都是你的最愛,那一個你都捨不得傷害!”話雖如此,每到日落黃昏,我總是習慣性的眺望你生活的西南方向,明明知道霧靄沉沉,不會看到你的影子!一次次的雨夜,我多希望自己能變成一隻飛蛾,哪怕來用自己無力的翅膀拍打一下你的窗戶,也就非常的知足了!明明知道這隻能是美好的夢!

  唉!老天既然只給了我們這份殘缺的愛——只可相知,卻不允許執子之手,白頭偕老!那肯定有他的理由——這份我們還沒有修夠啊!所以自己的掙扎只能是徒勞,除了對你的傷害,還是傷害!我只能順應天意,乖乖的在你的門外止步!也許,殘缺的情愛真的是一道獨特的風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