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醉在秋月夜

醉在秋月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雁陣驚寒,蟬音寥落。當枝頭翻飛的樹葉一片片從眼前飄過,仰望蒼穹,赫然已是深秋。秋日的晴空,萬里無雲,一片淡淡的藍色席捲了一切,太陽成了它唯一的點綴,無處不呈現為一片淡藍色的光亮。漫步在街頭,伴着瑟瑟的清風,張開臂膀,成大字形仰望天空,感受這秋日的清爽。在這一片一望無垠的淡藍下,倍感神情清爽,心胸無比開闊。

  秋日的天空依舊是那麼明亮、淡藍、深遠、遙不可及,總給人一種神秘感,它就像沉思的智者一般。偶爾有雲時,也不似春夏般,那麼厚重,給人的是一種無言的壓抑。那浮雲朵朵相連,柔柔的,輕飄飄地像少女的面紗一樣撩人心扉,給人一種飄逸、朦朧、悠揚的感覺,宛若音符般飄蕩流轉,流露出最遠古的神韻,盪起了人們對現實中的一些最美好的嚮往。

  然而,相比之下,我更喜歡的還是秋夜的星空。晚自習過後,我習慣於跑步,沿着操場溜達幾圈后,躺在足球場,靜靜的望着那幾近發紫的天空,以及那一閃一閃的星光。學校的幾面都有路燈,它們的光亮形成了一圈橙黃,像綿延的絲帶一般向四周蔓延,並延伸向了深空。在一圈橙黃的裝飾下,天空就想分割了一樣,只有中間的一片是紫色的,外加閃爍的星光,而邊緣則是被一片橙黃淹沒,全部為橙黃一色,隱隱的只有一彎新月,靜靜的斜掛於不遠的天空。

  依然不變的仰望,漫天迷人的星光。在繁星一片下靜靜地躺着,對望長空,任憑思緒在無邊無際的蔓延,暢想。偶爾還能夠聽到一些蟲子微弱的鳴叫,好似他們躺在暖窩裡,最幸福的呢喃。在這些微弱的聲音中,欣賞着紫帶般裝飾了的星空,星子一閃一閃,彷彿在訴說著流年,卻並不有失光彩。

  躺在秋風裡,醉在無言中。夜色朦朧,橙黃色的燈光中有夾雜着的落葉,被風吹早操場上空,飄飄洒洒,外加一片繁華的星光,就算閉上眼,腦海中依舊是一片繁華。無盡的陶冶,潮湧般劃上心來,我好似真的醉了,醉在了這美好的秋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