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再多的等待,也只是空白

再多的等待,也只是空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七年

  你像恆河奔流,不知流向何處;我像孤獨沙鷗,朝夕在等候;

  野林的殘風吹過萬里紅塵,就像是你的行蹤。

  ——-題記

  昨夜幽夢,又續當年淚眼離別時,依舊熟悉的你依舊離別的夢,續演了那場我未道出的話語,我知,我錯,因這錯,寂寞了我多年的等待。

  有生之年,相逢在夢裡,夢中的我塵土滿面草痕身,苦不堪顏,欲言又止,痛哭流涕,在夢裡,你仍不傾聽我的解釋,我無力的向前去,你卻轉身離去,為何,在夢裡仍會如此;為何,我主導的夢也以悲傷洗面;為何,夢裡還會是你。沉思量着,為何連最後的訴說都不予我話出,是否再多的解釋也沒有用。我曾告訴你:"如果有一天,你明白了,我未娶你未嫁,只要你願意,我依舊會對你一如既往"。以前、我以為我只是捨不得才這樣說,現在、這種捨不得,已換變成了多年的等待。

  幾經流年,噓寒問暖了誰,一字一語予與誰,多少心酸苦澀無人問,誰又憐君消愁。寂靜的夜,月光如水,清輝滿地,你是我心頭的一輪皓月,永播愛意,永灑清輝!暗香的筆墨,情意抒滿懷,詮釋着我的憂傷。月落窗前,孤身隻影,照出了過往的痕迹。

  柳絮飛揚浮動的燭光,掩映在杯觥交錯里,牽起我一絲的悔意,今夜的微風,吹起我幾許的愁緒,記憶搖響歲月的風鈴,浮現出太多陳舊的回憶,如夢似真的似輕煙繞繚着我,我心、像仍可感覺到舊日的灼熱。曾經愛過多深,如今痛苦多深,是否我所失去的,將會遺憾餘生。還是會在漫長歲月中,泯滅成空白。

  如今的我,在歲月洗禮下,青春已逝,容顏已衰,再也經不起流年的凄寒,凄凈空氣中,聆聽寂寞的歌,任飄飄的雨點,親吻着我的臉,寂寞的心,儘是疑問,冷冷暖暖的過往似假似真。手持你的照片,照片里的你依舊覆雪的容顏,彷彿眉宇之間鎖著深深的傷悲,似乎卻也鎖著我對你深深的愛戀。

  我的惆悵喜悅隨着你起伏盤旋,當世界變得滄桑冷漠情難定,余情好比晚霞冷掉,往事已沉澱,淚水已迷濛,斜陽似倦了,人亦似是無力的笑了,情懷也倦了,無復往日俏了。只可惜、你終究未能看清我那多情的關懷仍舊是等待着你。或許、再多的等待,也只是空白。或許、我等待的僅僅是一份不甘,又或許、是為了漫長歲月里漸漸的遺忘。

  後記:

  等待,總是堪不過流年的,多少故事情節終會模糊在流年裡,多少承諾也將遺忘於流年裡,就算當初當初萬分不舍,也會在流年間淡去。

  歲月,經的起多少的等待?一聲低低的嘆息,一絲哀惋的懺悔,縱便有不變的愛意,還有那曾許過的承諾,最後也會是場無緣的相聚。

  承諾,是一張空白紙,最初信守的我等你其實是不舍你的離去,而做出的挽留,當人已散去,兩不相怨,即使再多的等待,也無濟於事。

  最後,一切的一切都被彼此揮霍,一個離去的決心,一個不舍的轉身,竟都是一紙空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