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孩子,你是老師心中閃亮的星

孩子,你是老師心中閃亮的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上課鈴響了,我健步走進課堂。

  這是一周的最後一堂課,也是一節活動課。作為班主任,我通常利用這節課來評選班裡的“每周一星”和“行為規範小標兵”。照例,被評上“每周一星”和“行為規範小標兵”的學生,就會在下周一的升旗儀式上,站在鮮紅的國旗下領取學校頒發的榮譽標誌。

  踏上講台,我環視一周,班裡的幾十名學生幾乎都正襟危坐,等候老師的審核,看看能不能在這最後的時刻里表現得再好一點,最終成為同學們心中最亮的那顆“星”或者令人羨慕的一個“兵”。這時,我儼然一位嚴肅的考官,再次一一審視在自己手下栽培了五年的所有門生。這時,我發現了剛轉進我班兩周的那個小男生。他顯得有些局促不安,特別是與我目光接觸的那一剎那,他的臉“刷”的紅了,隨後靦腆地低下了頭。就在這一瞬間,接待他進班時的一幕閃現在我的腦海:當時,孩子的父親握着我的手,很真誠地說:老師,我這個孩子,生性內向,膽子小,沒見過世面,一定請您多多關照……我回過神來,又下意識地看了看那個小男生,他的頭埋得更低了,下巴幾乎抵住了胸膛。

  回想着小男生兩周來的表現,我的眼前閃過一個又一個關於他的鏡頭:校園裡,有他彎腰撿紙團時的身影,樓梯間有他拉起摔倒的小同學時的微笑,,走廊上有他揮動毛巾擦窗玻璃時留下的汗滴,教室里有他認真讀書,專心學習時的情景……他的一舉一動無不觸動我的心弦。就在那一瞬間,我作出決定,改變多人競爭選拔“每周一星”的方式,直接向同學們推薦他作為本周的“每周一星”。這個突然的決定也許對孩子們來說有點意外,孩子們有的瞪大了眼睛,有的張開了嘴巴,目光齊刷刷地聚成了一束,向那個小男生——庄志強投去。教室里靜悄悄的。我屏住氣息,細細觀察着同學們的舉動,擔心他們會有人持反對意見。但接下來他們不約而同的掌聲讓我釋然——庄志強,全體通過!這時,我轉過頭向庄志強送去一個微笑,發現他的臉更紅了,還帶着怯怯的,有點憨厚的笑……

  升旗儀式到了,操場上全體肅立。大隊輔導員開始宣讀各班“每周一星”的名單,被叫到名字的同學很快就站到了國旗下。而此時,庄志強卻出現了狀況:只見他站在我班的隊伍里,面色通紅,大汗淋漓,渾身發抖……我急忙走到他面前詢問情況,還是站在他旁邊的學生告訴我說,他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面,也沒得到過這樣的榮譽,太緊張了,有點害怕,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哦,原來是這樣!面對無所適從的庄志強,我把雙手輕輕搭在他的肩上,微笑着對他說:“孩子,你要有自信。你雖然來的時間短,但是你有那麼多的優良品質值得大家去學習,你就是老師和同學們心中那顆最閃亮的‘星’,是當之無愧的!不要害怕,有老師和同學們在呢!”聽了我這一番話,庄志強慢慢放鬆下來,眼睛里閃現出自信的光芒。“快,去吧!”我又拍拍他的肩膀,想把自信的力量再一次傳遞給他。終於,這個內向,靦腆,“沒見過世面”的孩子帶着自信,帶着紅蘋果般的笑臉堅定地走向了國旗,昂首挺胸地站到了國旗下……

  此後,一個自信、活潑、上進的好少年的形象展現在同學們面前。這一瞬間,改變了庄志強,同時庄志強也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每一個孩子都是老師心中閃亮的星!



孩子,你是老師心中閃亮的星 標籤:地球上的星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