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春韻

春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春韻

  也許是太忙了,或許是找不着感覺去溶入的緣故吧,只記得兒時那依稀的記憶里,春季是一個令人煩惱的季節,又是一個歡快多彩的季節……

  帶著兒時那依稀模糊的記憶,帶着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乘着春風,我不知不覺地出了小鎮,出鎮不遠,便來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小村。剛到村口,我就被微風中吹來的香味給吸引住了,有濃濃的花香味,有清甜的草香味,有泥土復蘇清香味……復蘇的泥土味,我彷彿遇到久別的親友,感覺是那麼的親切、淳樸。我張大口鼻深深地吸了一大口,只覺得這一股親切、淳樸、帶着泥土的清香味直入肺腑,然後直湧上心頭,最後充滿了全身的每個部位,使人渾身都充滿着一種無窮的力量,增添許多莫名的舒暢感。順着味兒。我急起直追,來到一個小丘上,映入眼帘的是一塊塊復蘇的田地在不斷地延伸直到山腳下,山腳下早已開滿了許多不知名的鮮花,有紅的、有紫的、有白的、一簇一簇的環抱在綠葉之中,望着這一幕朝氣蓬勃的景象,我彷彿醉入其中,眼前的一切如同一個處於花季中的少女一般,純潔、美麗、活潑、青春洋溢。散發著一種令人無法逃避讓人陶醉、令人痴迷的氣息,我彷彿已經溶入了她那寬廣溫柔的懷抱中……

  一陣燕子的呢喃聲,把我從夢幻中驚醒,思緒如同斷了線的風箏,我仰頭尋找,只見一群燕子從頭上掠過,直飛向空曠的田野,它們鳴叫着、歡笑着、戲嬉着……時而平滑,時而俯衝、時而盤旋……

  遠處的山林的葉綠在不斷地滋生,綠色在不停地延伸,一陣風吹來,紅花、綠葉都在翩翩起舞,整個山林都在用春天這無譜的旋律匯演動人的樂章。

  一層層的鮮花、一疊疊的綠葉,勾勒出一條條、一塊塊色彩斑斕而又充滿生命氣息的圖案,所有的思緒再一次沉醉在這個綠色的旋律之中。

  春韻是一壺令人醉而不倒的美酒,春色是一個亭亭玉立、蓓蕾初綻的少女,全身都洋溢着一種令人無法抗拒的魅力,讓人百看不厭,流連忘返。

  潺潺的溪水閃着金光,蕩漾着青波從眼前歡笑着流過,嘩嘩的溪水,笑得是那麼的甜,那樣的美,笑得水面上泛起了一道道彎彎的皺紋,它彷彿是在笑我的痴愚與傻氣……

  春景如畫,春光明媚,萬木吐翠,百花爭妍,在這麼一個季節里,你會感到或是會看到,在你腳下的泥土裡有無數個生命正在悄悄地萌動着,正是這無數個生生不息的生命為大地的復蘇孕育滿園春色,為春天增添一份生機勃勃的韻味。

  望着眼前,大自然如此美麗的造化,我萬分激動、倍感興奮,激動的是我已無法用任何語句來形容、描寫眼前的綺麗;興奮的是讀懂了春韻那無譜的旋律,用它那種生機盎然和群芳競秀的氣息,暗示着春韻正在孕育着一個碩果累累的金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