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情濃處,你用背影覆了纏綿

情濃處,你用背影覆了纏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シ戔夏

  左手畫圓,右手畫圈

  你若不離,我便相依

  一生一世長伴牽

  ——淺夏

  夏天的夜晚總是來得太晚,讓一對對小鴛鴦尋不到避羞的那方寧靜。漫步往來稀疏的馬路,旁邊那叢丁香不知何時沒有了花的芬芳,唯留下枝葉獨自風中搖曳。

  夜已經深了,伴隨着火車的鳴笛,我看到了燈火通透的建築群,久違的感覺如淚水般蜂擁襲來。曾經天真的以為,遇見你,是我人生幸福的起航,可是我錯了,載我們遠行的風帆尚未揚起,終點站已抵達多時。

  還記得,學校門口那個賣雪糕的阿姨嗎?是你揣着零花遞與我最愛的巧樂茲。還記得,公園板凳上我們曾嬉逗的那個小女孩兒嗎?是你信誓的憧憬我們的將來。至此,我的世界一片荒蕪,沉浸在你的臂彎。

  那一天,你莫名其妙的轉身,驚了我的不知所措;你忽然的無動於衷,醒了我的海市蜃樓。為什麼最初的美好,卻演變成寂寞的守候,我孤注一擲的微笑,換來的卻是滂沱一世的淚眼。我知道是我們的愛情有了褶皺,起了波瀾,難道只能退後嗎?劇情的高潮需要你的出演。

  我曾經不顧一切地和你簽下的終身契約,歲月里,是我為自己鑄造的圍牆,最終無法掙脫你的溫柔。天地日月,恆靜無言,獨自坐在榕樹下,金蟬不懂得伊人憔損,遠方天邊的那抹微雲,掩飾了廣寒宮的繞指曖昧。

  當初是你說要兩手相牽共畫餘輝,如今一曲悲歌獨奏天涯。盈盈一水間,我又看見那熟悉的輪廓,回想着那時的朝朝與暮暮,沒有你的繞指柔,假面的歡愉,是無情的訴說。

  那顆心沒有受到創傷,只是再也不願敞開,因為她怕,怕風雨來去匆匆,涼落心房,滴穿愁腸。月華如霜,形影成雙,一人兀自凄惶。風依舊在吹,可是失去了的我怎麼找也找不回。

  我看到了,人間愛的摯逐,是永遠不變的節拍。如若前世註定的姻緣,今生划也划不開;如若前世註定擦肩,今生任你多狼狽。默默看着你遠去的方向,我用左手為你圈住憂傷,右手替你描摹花開。

  愛過、情濃處終須轉薄,半面妝,半面醉,你儂我儂,情深處,我用美麗為你起舞,你卻用背影傾覆了我的淚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