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藝術上的感動

藝術上的感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李文旺

  最近,對於藝術上的問題有些思考,寫下此文。

  對於老一代電影藝術家,我印象最深的是五李——————李仁堂、李默然、李丁、李婉芬、李健,不是因為他(她)們姓李,而是因為他們塑造的銀幕形象十分感人、深刻。

  一直以為,於洋、田華、秦怡、於藍等前輩是電影界幾個僅存的老藝術家,最近發現,原來黃素影老人家才是更加年長的電影藝術家。她大器晚成,從1950年才走上銀幕,然而在中國電影事業上奮鬥了六十多年。打拚了六十多年。今年,九十四歲的她還在電視劇里奮鬥,真讓人肅然起敬。

  更加感動的是,在老前輩郭蘭英接受藝術人生採訪時,八十多歲的老人家喊羅民池為“爹”。天啊,耄耋老人,在錄製現場還有爹,真的實屬罕見,這也足以說明我國的老一代藝術家是幸福的、快樂的。

  人說老莫卡尺眼的,沒啥看頭,可是,當1936年出生的張少華阿姨走上魯豫有約時,那份直爽,那份豁達,那份幽默,讓多少晚輩覺得人生並不苦短啊,六十歲的人還是小弟弟小妹妹呢!

  女歌唱家鄧玉華在接受採訪時,當人們問她:“《東方紅》里的《情深意長》你唱過多少遍?”她答道:“一萬遍吧。”這對我又是一個震撼。

  在藝術界,最大的感動還有兩句話,一句是英語,音樂家海頓說:“When I sit in that old piano,I even don`t envy the happiest king。”一句是中國話,孔子說:“移風易俗,莫善於樂。”古今中外,對於音樂的偉大,怎麼估計都不過分啊。

  藝術,能使人永葆青春活力,文學不也如此嗎?因為文藝文藝,文藝是不分家的!!



藝術上的感動 標籤:798藝術區 感動中國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