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九月的無限光景

九月的無限光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默默

  煙波浩淼,溪流匆匆,阡陌徘徊,留意一座石橋。獨衷的樣子,在秋風中神傷。

  對於文字,沒有很大的拘束。做不到行雲流水,亦做不到吞吞噎噎,不是一種溫暖的憂傷,不是一種若有所失的獨愴。只是一種心情,一種時間。

  丟失了荼蘼的夏,秋來了,嘆流年,吟滄桑,瑟瑟的穹蒼,綿綿的情愁。走過滿目的瘡痍,歷經歲月的滄桑,任要對着時光揮筆……

  記得兒時的九月,安靜地坐在桌子上,等待着新書發下來。翻開書,一股濃重的油墨香,侵入心脾,貪婪那一種香。然後寫下自己的名字,窗外的花兒開地很旺。聽老師喋喋不休的說完,然後放學,見到久違的同學。在假期想得很深,見時就為了看見大家一眼。我覺得最神奇地是大家喜歡的女生又變漂亮了,屁顛屁顛地跟着……

  把少年時代的至愛變成自己的老婆是多麼一件幸福的事,幻想着再續的繁華。從一件華麗的邂逅,到一場靜謐的收場。在現實中安穩,在美夢中甜蜜。沉睡死在時間裡,老去,離去。殘花落敗是一地的憂傷,一夕淹沒所有的海誓山盟,不在為誰守望天涯……

  在抽屜里找出一張泛黃的舊相片,拭去灰塵。輕撫每一個人的頭像,在黑白色中尋覓出一雙清新的眸子,這是初戀……

  在城市某個角落一段纏綿,歡頌過後卻大口大口地呼吸。氣息,音樂,床單,白色,窗帘,枯黃的燈,深藍玻璃,散發出丁點曖昧的味道。窗檯的花兒朵朵等待着花期。灰黑色的天空,下着雨。人們來來往往,見不着末日的狂歡。遇見,俗氣的人喚作運氣,浪漫的人稱為緣分……

  九月了,聽到最多的還是你還是那麼**,呵,就這樣。誰不想完整,但是那樣了這世界就不完整了,但不能把我定義為懦弱,或是墮落……

  天空還是湛藍色,時間依舊像水一樣匆匆。忽然有一天在白雲深處響起深情的旋律,在空氣里有一個聲音在不斷地和鳴。青春是什麼顏色。我們的血紅的鬥志,灰色的汗水,黑色的寫字板,白色的線格本,綠色的草地,湛藍的天空,純白的愛情……

  想起了很多事情,很多人只能陪伴我們走到這裡。她離開后,一個人撫摸爬滿銹的老鐵門,一個人記錄著我們的筆記,一個人疏離每一個朋友。離開了,我埋怨了。真的離開了,招呼也沒有一聲。自私地消逝在這個世界,換做灰塵,我呼吸不到你的味道。留在雨水中你的香水味,早已經隨你消散。離開了,就離開吧,我還在,不過,謝謝你。我愛你……

  愛爾蘭還是荷蘭,澳洲還是英國。嚮往於陌生的異鄉,在咖啡店大口大口喝着奶茶,異國的音樂旋律。搜尋一個記憶,在這裡靜好。在艾菲尓鐵塔頂端用力吶喊我的歌,全世界都聽得到,在教堂里的風笛聲里,轉身側耳聆聽的一瞬……

  兩個月得出的定義是,社會更不安寧了,掙錢移民吧。可以養活一個人的肚子不是本事,養活兩個人的肚子也不是本事,把十個人的肚子喂大才是本事。窮這個事情不能習慣,但容易讓人滿意,墮落。呵呵,這個世界……

  夜色蒼茫,獨守荒蕪。每個晚上的月色都是荒野,星斗拼不出像樣的圖形。靜靜品味潺潺的水流,寂寂聆聽蟬鳴。對着遠方凝望,無人的巷口,誰人渡我年……

  九月的光景,無限……

  默默/隨筆/——12。08。31。23。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