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散文欣賞>秋風唱晚

秋風唱晚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今天是初秋的第二天,雖算天很熱,但黑雲一片一片的壓下來,“海葵”將要來襲,我有點害怕,心涼了一大截。

  憶起秋天的風,似帶有一點芳香。那年的秋天,我邂逅追求的她。輕飄飄,笑盈盈,說我有追求,最有男人的樣。拉着我的手,一起跑向海邊,遙望秋風掃海所激起的海浪。我對大海說:“天作證,海作媒,站在我面前的女孩明天就是我的新娘。”“真的嗎?”女孩有點不太相信。我仰天長嘯,她立即捂住我的嘴,說道:“男人有擔當,別隨便發誓。”說完緊緊地擁抱我,我感受到女孩跳動的心房。她真的很感動,緊緊依偎在我的肩膀上,望着無邊的大海,陷入美好的遐想。

  最憶秋天的風,真的有點甜,但也感到有點苦澀。我執着這一份情,她也戀着這份愛。我廝守家鄉一方土,把最好的希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嘔心熱血,在三尺講台上書寫我的人生和理想。她說和我比一比,拎起包袱踏上打工一族的路上。臨行難分別,此時淚四行。我緊緊拉着她的手,真的不想讓她走。最怕思念的那個苦,她卻說思念的那個甜。噙着眼淚笑着走,最後消失在我迷濛的眼帘下。

  秋天的風,帶來了秋天的雨,打在我的臉上,感覺又疼又涼。我執著信念,憧憬着明天她揚臉凱旋的那個時光,在自家的小屋旁建起了我和她幸福的窩房。她飛信傳來,城鄉真的不一樣,叫我跟着她,在城市大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華。我猶豫,家鄉需要我這樣的人,培養農村娃寄託着我一生的希望。她無語而泣,我也感到心的憂傷。

  秋天的風,有點乾澀,我幾次被嗆着。我呼喚着她,她有意躲讓。我依然闡明自已的觀點和立場,她說我太固執,這樣的相處可能不是太合適,叫我忘了她。我說“我愛你”,她說“受不起”。我說“愛你無悔”,她說“有愛走不到一起,及時放手,也許幸福會各自擁有”。我還想和她有聯繫,她說別打擾她的生活。

  秋風有點狠,最傷青綠的葉。一夜黃葉片片落,看得樹禿多凄涼。雖說女孩有點拗,可我心裡仍有着最好的她。慢慢地等,哪怕人老面黃,留給她的仍是不變的心腸。

  秋風來得有點猛,“海葵”已登陸跟上。我心有準備,隨時與之搏擊,用堅實的天傘擋住巨風“掃蕩”,給我思念的她留下最安全的地方。我每天遠望,依然守候在相思的窩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