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心情散文>思緒紛飛

思緒紛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枯萎的玫瑰

  ??它靜靜地躺在我的手心裡,沒有一點份量和生氣。昔日撩人的妖艷和絕世的嫵媚,還有極致的優雅早已凋零,而今褪盡世間所有繁華榮耀,任我把某年某月的記憶裝存在它已經薄如蟬翼的身體里。未知,它是否和我一樣,也心存懷念?

  ??

  ??蠱惑

  ??深夜裡,我站在刀尖上舞蹈。空靈而悠遠的笛聲飄來,貫穿耳膜,直刺進心臟。我疼痛而慌張,卻看見你的嘴角泛起如花朵般的微笑,詭異卻攝人魂魄。

  ??

  ??雨幔

  ??由疏而密,終成屏障。隔離了所有我以為觸手可及的幸福。那些晶瑩剔透的情愫和玲瓏有致的憐惜全部都蒙上了霧氣,瀰漫到眼底。淚,也在瞬間成行,和雨相應成一道蒼涼凄美的風景。只是,雨為幔,無人能見……

  ??

  ??巧克力情結

  ??不知道什麼時候起,開始不適應喧囂的都市,開始不適應現實的社會。女人總是害怕歲月帶來的痕迹,我也在抗拒着長大。當有一天,習慣的東西開始改變,依賴的溫暖開始剝離,我愛上了巧克力。一種生活的滋味,苦澀的甜蜜。我想知道,當有一天我厭倦了咀嚼巧克力,是否溫暖會重新回到我的血液里?直至循環到整個身體。

  ??

  ??解謎遊戲

  ??尋找出路的小遊戲。用自己的大腦點擊鼠標,解開謎團,逃出困境。最近很喜歡玩這些智力遊戲,不知道設計者在設計遊戲的時候是否也在設計生活 老了人生,衰了紅顏,在靈魂即將離開肉體的時候,才發現,窮其一生,不過一直都在玩着解謎遊戲。破解了無數的迷局,設計遊戲的卻是自己。

  ??

  ??狀態

  ??遊離,如同塵埃。天堂和地獄僅一厘米的距離。塵埃是平凡的靈魂,只在這一厘米的空間生存。不抗拒就是穩定,穩定到只需要迎風而起,不用耗廢一點氣力。即使漂浮也是保持慵懶的姿勢。揣測,如果某天想要變化,是讓烈日晒個粉碎進入天堂,還是會在泥土的擁抱里溫柔的死去,墜落地獄 不得知……

  (作者:煥然)